“万事开头难”。通过学溜冰,我深有其感。
有一次,表妹到我家来玩,带来了一双溜冰鞋。吃过饭后,表妹便对我说:“姐姐,我们下去溜冰吧”?“虾米,我还不会溜冰吗?”如果是实事求是的说,那会让我大失风度,说不定她还会幸灾乐祸。我无可奈何,只好依着她说:“好”。话音未落,妹妹的脚就像生了风似的跑了下去。
怎么办?我可从未碰这玩意呢!难道要表妹叫我?不行,不行。看来只有见机行事了。我慢慢吞吞的下了楼,不一会儿,就撞见了表妹。表妹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对我说:“姐姐,该你了!”我连忙推辞道:“不了,不了,还是你都去溜吧”。表妹连忙道:“我累了,你去溜一会儿吧,顺便让我让我欣赏你这溜冰的技术吧。”我无言以对,只好硬着头皮去尝试。我慢吞吞地穿上鞋子。刚一站起来,便与大地来了一个“拥抱”。疼得我叫苦连天。表妹看了,一边苦笑,一边对我说:“姐姐,原来你不会溜冰。”话还未说完,我便狡辩道:“这可不是,只是我好久未练了,生疏了。要不等我熟练熟练再和你较量较量”。我又站了起来,一只脚未踩稳,摔了个四脚朝天。表妹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朝我这走过来。“还是我教你吧”。让一个比我小两岁的表妹来教我溜冰怕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可我只好向他臣服。“现在,我教你,”她一本正经的说,“先站好呈八字形,有利于保持平衡”。我按照她说的试了试,果真平衡了少许,我逐渐恢复了自信。接着,表妹叫我围着围杆走一圈。我手扶着栏杆,一丝不苟的走了起来,可偏偏就是这样,还是摔了个狗啃泥。我摸了摸我自己疼痛的双膝,忍着不哭,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的爬起来,终于,走了一圈。表妹说;“休息一会儿,待会再慢慢走10圈。”我听了想罢工,可为了能在点学会溜冰只好忍着点痛,不一会儿,又开始了魔鬼训练。渐渐地,我有了半途而废的想法。可是,看着自己技不如人,觉得有些窝囊。我下定了决心,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就连原本疲倦的身躯都显得容光焕发了,不知不觉,黑暗织上了天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练了一会儿,终于能空手走了。
从此以后,我便每天坚持不懈的溜冰。每次,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伤痕累累。在接下来的几十天里我苦练溜冰,终于练出了成果,我学会了溜冰。现在我溜起来,可以说是身轻如燕,还会耍各种各样的高手了。
是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就是我学溜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