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那个被人们称做黑暗至极的时代已经离我越来越近了,在我眼中的初三,从一开始便从未停止变幻过她的角色。初三,你究竟是怎么样的?
上小学时的我什么也不知道,当时的我对所谓的“初三”知之甚少,也许对于我来说,初三没有什么特殊的,就和六年级一样,上完便可以上高中了。但那时总听哥哥姐姐提起的苦和累,我也并不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或许是我从未经历过的吧?
到了六年级的暑假,我很快乐地玩了一个月,因为没有作业,所以格外地开心。可每每在愉快时总会想起,那每天放学是如此之晚的初中生活会有多么的难熬。剩下的一个月,我便是在忙碌的预习中度过的了,因为我怕我到了初中会跟不上老师的脚步。当时的我,对于初三,是茫然……
上了初一的我才发现不止是作业的增加,就连那竞争也在无情地蔓延着,它是那样地激烈且无情,那些突如其来的压力使我不知所措。我经常呆呆地看着另一座教学楼上每天都在埋头苦学的大哥哥姐姐们,心中常常充满着恐惧感。我当时才发现初三竟是如此地恐怖。那提前到来的压力使我开始担心,开始惧怕,我怕初三,我怕那个永远笼罩着紧张气氛的初三……
将要步入初二的我坐在电脑前发呆,这时一个刚刚上了初三的哥哥在QQ上给我打了招呼。我问哥哥,初三是不是很可怕,哥哥发了个笑脸,没有说话。我又问哥哥,到了初三是不是每天的休息时间很少,哥哥仍是笑着,不语。我又接着问,到了初三,同学间的关系是不是很差,哥哥仍是沉默,于是我也开始沉默。过了一会儿,哥哥对我说:“妹子,其实初三并没有你所想象的那样如此的恐怖,其实初三很充实,也很美好,你还有一年的时间去体会初三,我相信,你会认同我的想法的。”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思,初三,你会带给我什么?
如今呢,还有不到半个学期的时间我就要真正地步入初三了。我现在对初三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那份恐惧,也没有了太多的疑惑。也许,初三会静静地进入我的生活,为我谱写一部歌曲,他是我蜕变过程中的一次磨砺,就像那凤凰,在火海中非出的鸟儿。
初三,我等带着你的到来,在未来的路途上,我会认真地学习你所给予我的一切,你伴我成长,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