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寒假,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沉浸在新年的幸福当中。可很不凑巧,我们家不玩这一套。呵呵,唉,苦中作乐吧。
以前,在我的记忆里,家是最好的安乐窝;可不知从何开始,家让我害怕,让我痛苦和难过。今天,别人家里还在过年,唉,我爸偏要“玩高调”:非得当着客人的面,来一次“家庭大战”。在我的记忆里,去年是一个战争频发的时段,而今年也是硝烟不断啊!
这一次,我和姐姐,还有我妈站在了一条战线上,而唯独我爸仍是那个“xx的家伙”。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和气气的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开了,讨论一下,也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话的的确确是这么说,可等到真的做起来,那就不那么容易啦。什么?为什么这样说?呵呵,不怕你笑话,我家就是一个典型事例啊!其实,偶尔干仗可能我们这些做孩子的有点受不了,可仗干多了也就习惯啦(呵,这话听着有点别扭啊可事实就是……)。不是我吹,在我家过段时间就会打一次仗,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场不同形式而性质相同的谈心。在每个人的幻想,没有战争的家庭是最好的家庭,可那样还有什么意思呢?一家人相敬如宾,那和在外面做事还有什么区别呢?(注:我并不是在鼓舞大家在家里发起“世界大战”奥)。我认为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是一种来之不易的缘分,在一起难免会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如果经常憋在心里而不向对方吐露那是不会导致家庭不和(别不相信,我有经验)。
家嘛,在家里就要自由自在着点,该说的想法一定要及时的向大家吐露,这样子才是和谐家庭嘛!
一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最重要的就是笑看家庭百态,不要把释放在左侧的胸部,也别放在大脑里面,而是要顺其自然,慢慢的一切都会比原先变得好。至于时间,又长又短,那就得看家里人的脾气和性格啦,我们家一般时间会很长。但最终的就是一点要有一个人做“250润滑剂”,别和老年人那样固执。这点是十分重要的。
——看过本文的读者,如果这些事很不幸发生在了你的身上,一定别忘了做个250润滑剂:如果没有,那也别高兴,那也要好好学习一下,提前打个预防针吗,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