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洪水犹如一个可怕的妖怪一直袭击着我国部份城市与村庄,导致不少妻离子散,家破人 亡使人们遭受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湛蓝的天,空中回荡着痛不欲生,伤心欲绝的叫喊声与痛哭声,他们哭天喊声地,可还又有什么用呢?
抗洪战士们接到上级派遣下来的任务,二话不说,亳不犹豫地登上了车,前往洪水泛滥之地。当他们心急火燎地到达时,洪水早已超过了安全警戒线。抗洪战士赶紧分工,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团结式作。铲土的铲土,背沙袋的背沙袋,配合默契。眼看凶猛的洪水即将冲向抗洪战士。可这时还有一个沙袋没到指定位置,大家心急如焚,急得像锅上的蚂蚁。大家齐心协力,就在那千钧一发之时,最后一个沙袋终于放到了那个缺口处。最终抗洪战士战胜了洪水,大家欢呼小算机系统接口跃,快乐无比。
从中我感到了团结的力量之大,团结使原本微不足道的力量变得强大无比。
在南非的大草原上,发生过一件令人胆战心惊,感到心惊动魄的事情。一片临近一条小溪的草地突然之间着火了,突如其来的大火瞬间将一个小丘陵包围住了。丘陵上数不胜数的蚂蚁惊慌失措。人们断定它们一定会全军覆没,必死无疑。可是他们错了,只见它们突然滚成一个小黑球,以飞一般的速度冲向小溪。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外面的蚂蚁都已死去,可大多数的蚂蚁却完好无损。
从这个事例中,我感到了团结能是不可能变为可能,我感到了只有团结才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