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女孩子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不信啊!就往下看呀!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妈妈下班一回家,就躺在床上。
“妈妈,您怎么了?”我问。
“我好像发烧了。”妈妈边说边盖被子。
我跑到妈妈跟前,摸摸她的额头,天那,至少有38度!
晚上,因为爸爸上班,所以由我来照顾妈妈。我先到上一杯热水,端到妈妈旁边,在拿一条热毛巾,敷到她头上,然后就坐在她身边,和她聊天。夜深人静时,她睡着了,我才安心的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的烧退了,她夸我:“幸好生的是女孩,还是女孩会照顾人呀!”
还有一次,我一回家,发现妈妈给我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今天我晚点回家,你帮点儿家务。看完后,我高兴的答应了。我先擦桌子,再扫地,然后又拖地,最后在擦窗户。
看着,屋里既干净又整洁,我心里高兴极了。
妈妈一回家,看到每个屋都很干净便说:“原来女孩不仅心灵手巧,还会帮父母干家务呀!真是孝顺呀!”
我听了,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我们女孩不仅心灵手巧,爱帮助人,还会照顾人。男生们是不是羡慕我们了呀!
今天下午,我的两个好朋友——李冰彦和王琦瑾来我家玩,我高兴极了。
她们刚到我家,我们大家就聚作一团,商量了起来。
“我们玩什么呢?”王琦瑾不假思索地问道。
“哎,咱们用布娃娃玩‘砸人’好吗?”李冰彦抢先回答。
“好啊,我先和你比,就让王琦瑾作裁判吧!”我点头赞称。
比赛规则是:当一个人用娃娃砸中另一个人时,拿娃娃砸的那个人就加十分,如果谁的分数先达到一百分,那先达到一百分的人就算赢了。
比赛开始了,我首先用很巧妙的方法得了二十分,还试着开玩笑说:“哼,你哪是‘本大王’的对手呀?你比‘朕’差远啦!”对方——李冰彦被笑得倒在床上,我见她中计了,便趁机砸了她许多下,讨来一些分。不一会儿,李冰彦发奋图强,又反超了我十分……接着,我与李冰彦“杀”得“天昏地暗”,至于那个“身居”裁判高位上的王琦瑾,根本劝不住“急性”的我与“疯狂”的李冰彦。直到妈妈来“奉献”玉米时,才阻止了我们的“世界大战”。
然后,我和王琦瑾正看着电视,忽然发现李冰彦在那里吃几口玉米、喝一口水……的样子实在可爱,逗得我和王琦瑾躺在床上哈哈大笑,王琦瑾笑得连肚子都疼了,这时,我心中情不自禁地感到一种无穷的快乐。
啊!今天下午玩的世界大战真是忘乎所以,开心急了,简直就像一场梦。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快乐真好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我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唉,真累呀!”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正巧看见了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爸爸,心想:太不公平了,我这么辛苦,你竟如此潇洒,看我怎么把快乐找回来。可是怎么找呢?忽然,我瞥见了我那些五颜六色的小辫绳和发卡,顿时眼前一亮,何不给爸爸梳个小辫,扮个小美眉!
说干就干我先挑选了一个粉红色的大苹果发卡,蹑手蹑脚地走到爸爸身边,仔仔细细地把爸爸端详了一番,他,油光光的大脑门,稀少的还夹杂着白发的头发,还不时地打着呼噜。看来,要把爸爸变成美眉,我这个小小化妆师得下一翻功夫啦!我悄悄地把发卡卡在爸爸的脑门上,做了个漂亮的刘海儿,这时爸爸突然翻了个身,“不好”我暗想,“被发现了!”我急忙蹲下去,偷偷地看,好像爸爸还在梦乡中,这才站起身来摸着胸口:“哇!好险哪,心差点跳出来了!”我又从发卡盒里挑出两个紫色带小花的小辫绳,给爸爸扎了两个“冲天鬏”,这时爸爸还睡得香香的,看着爸爸这副模样,我不禁捂着嘴偷偷地笑了起来。正巧,妈妈来了,看到爸爸打扮得这么“漂亮”更是捧腹大笑。这一笑不要紧,爸爸被吵醒,看见我们俩在笑,被弄得莫名其妙,他问:“怎么回事,什么那么好笑?”我和妈妈还是笑个不停,爸爸搔搔头皮,感觉今天自己的头发不大对劲,急忙跑到洗手间去照镜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回来“怒气冲冲”地说:“臭闺女,是不是你给我弄得!”我幽默地说:“怎么样,酷吧!这可是21世纪的流行发型噢!”爸爸妈妈被我弄得哭笑不得,爸爸指着我的脑门说:“你这孩子坏点子真多!不过没关系,看爸给你来个时装表演!”说着他就走起了猫步,爸爸这可笑的动作让我笑了,妈妈笑了,连他自己也笑了,满屋充满了一家人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