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初中作文附加篇
打着瞌睡,深冬朝我跋涉的影子秘密地张望——题记 我承认,这样的生活,我夹在中间,旋转着前进,一次又一次矛盾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曾经,现在,未来就像携带的行李都牢牢的属于我。然,曾经是最早到的,它沉在箱底,偶然露出一角,一切的一切就强烈清晰的出现在眼前了。
床头的一角上,偶然看到几张妈妈前些天翻出来的照片,那是我,小时候学舞的照片。有的是训练时痛苦的表情,有的是一个坚强执着的姿态,也有的是光辉舞台上和同伴们一起舞蹈的瞬间。那时的自己,总是盘着头,总是扬着脸,总是有一双没有束缚的眼睛。我想,当从前试着把那满满的失落和疼痛藏起来的时候,我是不该选择放弃的。 记忆里,不满4岁的我为自己的年龄打了个小谎,就这么跟着比我大的孩子学起了舞。老师严厉的要求,我自是无法承受,我无法伸直腿去摸脚尖,无法抓到比我高的把杆。我哭,总是哭,眼睛一个劲儿瞅着门外的妈妈,我撅着嘴,使着性子,又怯生生的怕老师打。反反复复着,妈妈教我,老师走时把腿弯一下,来时再坚持。
我疑惑着,即使这样的方法她也不愿我放弃。以后怎样,不清了。我就这样忍着,哭着,通常都是无法承受练习强度的时候,自己中途跑下去,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突然有那么一天,我望着把杆前镜子里的自己,才发现,那些陌生好似都走了,这里的所有都那般熟悉。我熟悉了舞步,甚至可以自豪的领头;我领会了它的神韵,甚至可以独自在练功房里陶醉。这多年,让我成了班里的尖子,软功出色的我,再也不是怯怯地哭鼻子的不情愿。
一切都变了的时候,只有一个让我说不出感情的永恒,我的名子“小不点”。“小不点”我喜欢这个名字,她让我把曾经和现实联得那么紧,她让我不忘记那个穿着虎皮小夹袄的女娃,怎样怎样的成了现在,她让我珍惜。我克服过胆怯,忍着身上青红紫斑的痛,那扭伤脚踝,拉伤韧带的疼,如今还隐隐在心。但我的那次,六年级的时候,全国的一等奖让我激动,我听到去法国交流的邀请,抱着妈妈哭,那时的一切,瞬间和从前的差异让我成长。
我于是还这样抱着执着,在初一坚守着。但没法,真没法,周末长长的路途会让我和妈妈极度的累,平时的运动少了,每次上完课我都会摊在床上,腿和身体阵阵酸痛。无奈,无奈,我焦灼着自己的心,最终的一撒手,松了,随着日子,一切都在静静的被漂白…… 初三,高中,日子久了,妈妈开始说我背弯了,眼镜挂上了,生气的时候她说:“以前的气质呢?白练了那么多年。”每每这样,我尝试着,挺直背,摘下眼镜。但我始终无法和时间抗争,我低头写字的时候,抬头望黑板的时候,便是更多的无奈。
只是这样,但我没有感伤,逝去的总是走了。 只是这段历程好像永远于我都是意味深长和温暖的。我这样热衷着舞步,她教给我了坚强和不放手。如今在学习,就让那个虎皮夹袄的女孩再走一段成长,我咬着唇,低着头,书写着…… 十二月里,我的故事打着瞌睡,深冬朝我跋涉的影子秘密地张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