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尾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我还不会蹒跚走路,父母就把我寄托给祖父母十多年来,我一直期盼着母爱…
渴莣爱的种子随年领的曾长渐渐萌芽,却结出了恨的果子我不喜欢母亲,她不养我,更不爱我仅仅这一点更加肯定了我的想法多少年来,我独自行走在这自碑的阴影中……
如果没有这几年的经历,只怕我还会一直这么想那年,我学校放学后跟随妹妹回到母亲家,看到母亲一脸愁容望着窗边,跑回家,咨询了爷爷才知道,父亲擦窗户的时候旧病复发,全盘身子不停地抽搐,从梯子上跌了下来,当天被送进了医院.
去年,奶奶刚刚做完手术养病在家,前年,伯父因一场车祸夺取了生命,全家刚从悲伤中走出来,如今偏偏又让我父亲染上了病天主啊,他怎的忍心再折磨这个饱经沧桑的家!父亲痨了病,全家的重任又落到了母亲生上母亲陪父亲去医院的那天夜晚,特义把我叫到家中给我们做了一顿好吃的我们吃,母亲只是静静的看着,还嘱咐了我许多话,并让我照看好妹妹我知道,母亲为了妹妹和父亲操了多大的心,我也知道他们一家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便微微点头微弱的灯光下,我似乎看到母亲的眼中有几点亮光,母亲回过头,转生整理行李去了.
母亲离去的第一天,我放学刚回家就听到了电话,接起电话,才知道是母亲从医院打来的,她第一句叫的是我的名字."娘,爸他怎么样了?"我轻声问道,母亲说父亲还在检察,让我们不要操心要我出门多穿点衣裳,"这几天,太冷了."母亲说,"你……"母亲似乎还要说什么,但她始终未说,我知道她是始终放心不下妹妹放下电话,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油然而生,几滴泪不争气的划过脸颊.
我有个秘蜜始终未说在我写字台的柜子最底层,一直收藏着一张有点皱的像片,那上面,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年轻的母亲抱着一个年幼的婴儿甜甜的笑着,父亲也咧着嘴抱着一个婴儿痴痴地看着前方,他俩还有一个十一二,三的小姑娘歪着头依偎在他们身旁……那是我曾经的家.
看着这个曾经幸福的家庭,我的心仿佛被什么堵住了记得爷爷给我讲过,在我小时候,因为孩子太多,家里实在贫穷,又常常遭人期賦,父亲就有了把我送人的念头,好几次买主来抱我,母亲老是哭号的抱着我不放,至使好几次人家闷闷的离开可是,任由母亲怎样闹,离去我的结局终老是改不了,只怕因此,母亲才把我给了祖父母,试想一下,母亲将我递与他人之手时,又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想到这里,我鼻子酸酸地还没过几天,母亲便从医院回来了她带回来好些吃的,显然是预先分成了两份我看她的脸色越发越苍白,身体也日益肖瘦,额头的皱纹越积越多,我知道她这次回来除了放心不下我们,另外还要为高额的医疗费四处奔波.
母亲转瞬来就开始打典家务,我不便打扰,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帮着什么,母亲的眼里多了几分忧郁,言论中多了几分缄默,仿佛顷刻间,形成了另一个人此后,母亲发愣的时候也越来越多,我不敢问父亲到底得了什么病,只是在心理默默地祈祷着我知道这两年来,什么结局没遇见过?我们经历了实在太多太多……
砖眼,又是一年,父亲的病始终不见好转,医师似乎也放泣了,就让父亲回家休养,可能天主垂伶会让父亲康复的然而母亲却变得瘦小了,几天的时间就衰老了很多,但也是得过且过虽过的紧迫些,但母亲对我却是照看有加伶居,亲戚拿来的好些东西,虽都藏在妹妹那里,但母亲老是偷偷的为我留下点什么.……
几年的经历,彻底点通了我麻木的心灵,家里的窘迫,我却没看到,只顾追球自己需要的东西于是我暂且放下所谓的"恨",面临苍天良心自问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又一一浮现在眼前,我才猛地感觉母亲一直很爱我.
母亲呐!恨了您十多年,才知道您也爱了我十多年,我满怀愧疚,您爱的这样的宽容!一句愧疚的话怎弥补您伤透的心?唯怨女儿将这母爱令会的太迟太迟.
2022年尾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第十篇
母爱,与爱同行.
哦,那个沧桑的女人母爱是永恒的,
母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新;
母爱就像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
母爱就像一首深青的歌,委宛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溯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我的妈妈,是一个冷静可爱的女人,她在我幼弱的时候,为我撑起一片天母爱也是我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我成长的殷殷相盼,啊母亲啊,随着我的逐渐成长,你的两颊也渐多了银丝,
妈妈,我不知道怎样报答你,我也无法报答你,你可以再我悲怆的时候,总鲜活我的记忆;
在我失落的时候,总能温暖我的心田;记得汶川地震吗?那个用身体为宝宝作盾牌的那个妈妈,她的身体真的比墙还结实吗?真的能挺住水泥板块的打击吗?不她能拥有的,能保护孩子的也只是那份母爱然而正是这份幼弱而坚强的母爱在宝宝身上绽开了生命之花,让宝宝听到了母爱之花绽开的声音.
亲情没有杂质,没有距离,单单是血脉间彼此的伶爱和关怀.
往后,你便在载着夢想的摇篮里去听,去听妈妈嘴里编织的那首摇篮曲,在宁静安详的空气中渐渐去酝酿那段最美莉的夢去听这个充满问号的属于你的全天下,去听妈妈的每一句话.
母爱是一株昇开的百合,在每个旮旯里撒发这迷人的方香,母爱是遗书清新的茉莉,在每个旮旯里撒发着清新,母爱是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着储蓄,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错误路上的溺耳忠告,是跌倒时的一把真成的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
母爱是一世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
母爱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载着对岁月的眷恋对往亊的缠绵写满了思念,等待,凝聚了过去,现在,未来.
啊,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