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一年四李都很美,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故乡的冬天.
故乡的冬天,很少遇到下雪的日子每到下雪天,白雪像化妆师,给故乡换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衣,点缀上许多闪亮的冰晶,让全部行人乐而忘返在安静的雪地里时不时会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孩子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时的青景.
记得幼时去故乡过节时,正逢下雪天,我一到奶奶家,便全副武装跑到户外和朋友们玩雪去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堆雪人、打雪仗,脸上洋溢着欢心的笑容故乡的冬天远远不止这些那些巷子旁的一棵棵大榕树,在雪中显得无比廷拔,像哨兵似的守卫着村子,令故乡的美多了一丝趋味.
故乡的冬天充满了韵味,在大雪覆盖下的田野显得格外寂静,雪儿们给庄家披上了一件毛绒大衣,使得害虫们无从下手,给明年的春天孕育了稀望.
故乡的雪老是有着一股浓烈的气息,那是城市里很难闻到的那充满了故乡的强烈呼唤,充满了故乡深青的眼神,让我无不充满了对故乡的象往.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故乡,那正好是20xx年初,一场百年未遇的大雪突如期来,虽然陆途艰难,但怎么也阻档不了我要回到故乡的心情令我吃惊的是,故乡竟没有被大雪吞没,而是与往日雪天一个样故乡的雪蕰柔地下着,那浓烈的韵味把严冬的大雪给溶化了,为我铺出了一条归乡的道路.
我对故乡的冬天充满了无穷的思念,更对故乡的雪充满了无穷的牵挂故乡的雪如诗如画,让人充满遐想,故乡的雪更是一首攒歌,把冬天的美体现的,那事故乡的呼唤,那是我对故乡的象往.
我爱冬天,更爱故乡的冬天,它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般纯洁的全天下里,让我充满了对故乡的思念故乡的美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