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书,书中将主人公爱丽丝小姑娘在梦境中的种种奇遇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出来。像仙女一样美丽的爱丽丝,在一个闷热又无聊的夏日午后,她陪伴着姐姐在河边读书,在昏昏欲睡的时候,她追赶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就开始了她的梦幻之旅。在梦中,爱丽丝好奇地跟着兔子看个究竟,却掉进了兔子洞,这个洞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不可思议的童话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掉进了自己的眼泪池,参加了鸟类的,拜访了三月兔和帽匠……最后和王后进行槌球比赛,后来和王后发生冲突时,爱丽丝才醒来,发现自己依然躺在河边。
读完这本书后,故事中的奇境时常在我脑海在浮现,我在想:其实,我们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也一样有许许多多奇妙好玩的“奇境”:树林里小鸟的叫声、花纵中飞舞的蝴蝶、窗外的雨声……
我真佩服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把一场梦境描绘得那样有趣。那此夸张的情节,离奇的故事,五彩斑谰的梦境,新奇有趣的幻想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要多读书,多积累知识,也许将来也能描绘出一个精彩奇妙的梦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