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周的时间看完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主人公皮皮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重要的是在我脑海中刻下了四个字:学会。
合上书,我真的难以想象,一个年仅九岁的女孩竟然独自住在一个陌生的小镇,并且在那里结交许多新朋友,快乐的生活着。她为人幽默而不失严肃,单纯而不失智慧,平时大大咧咧,常常使我捧腹大笑。
当我看到皮皮搬进新家开始独自生活时,我呆住了,想到自己别说是独自生活,仅是晚上单独睡觉,就把我吓得跟抓魂似的,时不时地大叫妈妈,真是羞愧;当我看到皮皮亲自为伙伴们做一桌美味佳肴时,我呆住了,想到自己每天吃完饭后,妈妈让我收拾餐桌的那股不情愿劲儿,脸直发烧;当我看到皮皮与伙伴们被困孤岛却又死里逃生时,她的那份勇敢、不放弃的精神又一次给我做了榜样,想到自己经常在一道思考题面前,退缩不前,搬妈妈当救兵,实在不该。
皮皮对生活始终表现出一份特有的坚强、。可我们——21世纪的小太阳,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与皮皮相比是那么的渺小脆弱。太阳本应光芒四射,普照大地,而我们恰恰缺少那最耀眼的一道——!
学会,一定会使我终生受益,今天就开始挑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