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500字
河鼠、鼹鼠、蟾蜍和獾先生的故事在一条奔腾的大河边河鼠、鼹鼠他们生活在一起相互帮助、相互体贴,鼹鼠跟着河鼠学会了游永、划船,还交了新的朋友鼹鼠一心想去看望獾先生,独闯了野林迷了路.
后来河鼠找到了极度恐惧的鼹鼠,但这时下雪了,它们回不了家了,他们一起想办法回家,后来误闯到了獾先生的家,得到了獾先生的热情召待蟾蜍它有一个蟾宫,它非常的富有,它的爱好非常多,但都持续的时间非常短,它转瞬喜欢划船,转瞬喜欢赛艇,结果喜欢上了汽车,河鼠、鼹鼠、和獾先生都劝话蟾蜍不能再玩汽车了,可是蟾蜍正是不听劝告,结果还是因为汽车让它坐了监狱后来蟾蜍装扮成洗衣妇从监狱里逃了出来,它的蟾宫被野林里的黄鼠狼和白鼬给霸沾了,河鼠、鼹鼠、獾先生一起帮蟾蜍夺回了蟾宫,蟾蜍还是至死不渝,仍然狂妄自负,后来在河鼠、鼹鼠和獾先生的培育下它改变了,它回报每一位在它桃跑出来的路上帮助过它的人,最终它形成了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了.
从<<柳林风声>>这本书中我懂得了我们这些小孩子不能象蟾蜍那样做事意志不定,一天一个变化,我们做事要砖心,要一心一意的做事,最终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们应该和河鼠、鼹鼠、和獾先生相同善良,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去惩罚做坏事的人,让我们在这个全天下上生活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