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
100个风雨春秋,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__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
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党同全国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二十年代走来,驶向一个新的世纪。
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乡村孩童,培养成为一名教师。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 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 。
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年4月,在我研究生即将毕业前夕,我终于站在党旗下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 产党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我想起了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的刘胡兰,想起了慷慨悲歌、从容就义的吉鸿昌,想起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周恩来,想起了蜡炬成灰、春蚕到死的蒋筑英这一刻我也陡然意识到了为什么要把党比作母亲? 因为这一生我将和她同荣辱、共命运。
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 日月变新天,如今我们母亲生息之地的繁荣昌盛,我们儿女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真正的党员,要挣挣铁骨,耿耿正气;真正的党员,要先天下忧、后天下乐。
从这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 产党党员。我就象一滴水融入了长江、大河,去奔向浩翰的大海。在党的大集体中奋斗,心灵获得充实,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毕业后,我来到上海电力学院社科部工作,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优秀分子辈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因追求进步而来,是为追求进步才来。裹足不前就意味着落后,落后就意味着被淘汰,唯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