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95周年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方圆九州,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浩如烟海。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缔造了强汉盛唐,领世界几千年,何等风光?
直到鸦pian战争爆发,洋枪火炮轰开了国门,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各帝国列强肆虐神州大地,掠财夺宝,恣意妄为,国家蒙难,前路茫茫,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此危急关头,是领导的中国党举起了明灯,照亮了中国的出路,指引中华儿女,、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压在头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城楼上的一句“中国站起来了!”响彻寰宇,世界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然而,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触目疮痍,百业俱废。国家须重建,民族要复兴!中国党又带领全国,开始了建设家园的历史征程。在建设路上,在党内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下,我们也曾经历波折,也曾走过弯路,也曾停滞不前。中国的社会生产力得不到发展,建设事业前景暗淡。但中国党毕竟是一个以世界上最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不断检验自己,不断发展、不断自我完善的政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再次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举起了明灯,及时地拨乱反正,重新确立了党的基本路线,领导全国推进改革开放,进行现代化建设,提出“到八十年代末,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解决的温饱问题;到二十世纪末,国内生产总值再翻一番,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国内人均收入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三步走”战略步骤。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稿_财政局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稿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稿_财政局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稿。自此,国家的建设重新走上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大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x年前,摸着石头开放改革。在这x改革开放的实践中,从改革开放之初设立经济特区,到沿海各省的改革深化,从开始打破计划经济实行商品经济和计划经济相结合,到实行市场经济方针的确立,从建立上海浦东开发区,到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再到新农村的建设。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1989年到20xx年,年平均增长9。3%,将近世界平均发展速度的三倍,其发展之快,后劲之强,让世界为之惊叹!经济发展区域从广东沿海向内陆逐步全面漫开,逐步摆脱贫困,并在总体上已达到小康水平,已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
从x年到x年,我们走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道路整整x年。其间,中国社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崛起的速度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中国在人类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就是用30年的时间把贫困人口从两亿减少到多万,在“中国人真的站起来了的惊呼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x岁韶华!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这x年里,我党坚持市场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在这30年里,我党积极与稳步推进改革,不断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体制障碍;在这x年里,我们的改革与开放互相促进,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扩大开放,有力地促进了周边国家乃至全球经济发展!
我们籍改革开放辉煌之成就,借xx大之东风,深感盛世良机,当砺精图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总结改革经验,展示发展成就,提升执政理念,扩大对外影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而此刻,你正在为你自己的历史打下印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