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回眸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历史的回眸》。
中华民族是古老的文明古国,是一个用生命搭起的国家,是一个用智慧与理想构造的国家,然而在近代,由于封建制度的腐朽,清的无能,中华民族遭受了巨大的屈辱,一个个拿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将他们的魔爪深深的刺入中华民族这片土地上,这是民族的屈辱,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屈辱。
当历史又回到今天,一对新婚不久的夫妇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xx年4月,一位优秀的中国飞行员为了祖国的尊严血洒南海上空........祖国母亲的心在滴血啊,同学们,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他人再肆意践踏在中华民族这片土地上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不,绝不!!!
时光如梭,光阴荏苒,斗转星移中中国党又迎来了她九十岁的生日,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在感慨之际,我想起一句歌词:我们将蓝图再一次描绘,让时代检阅,让时光体会,我们是否问心无愧。是的,党九十岁了,我们为党的历史悠久而感到高兴,更为党在九十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
90年的奋斗,90年的求索,90年的沧桑,90年的巨变,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我们奋斗的前方是党领导全中国突破反动派的围剿,穿越二万五千里长征;坚持八年抗战,打败日本;奏响三大战役的凯歌在血与火中诞生的中国党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广阔胸怀,引领各族,团结各界人士,在血雨腥风中,终于写下了中国从此站起来了的辉煌篇章!
在这繁华似锦的三月,我们以永恒的忠诚和炙热奉献给你我可亲可爱的中国党,愿你永葆青春活力,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在您的指领下,我们将满怀壮志豪情,迎接挑战,我们相信,新世纪必将灿烂辉煌。
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为一名农大学子。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中国党90周年!
新世纪的大学生们,让那只栖息在你心中的鹰,展翅高飞,掠过市井的硝烟,超越过你曾有过的脆弱与迷茫,想着理想的高地升腾,向着蔚蓝的高空,向着我们主宰的明日无限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