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证据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第
我正处于叛逆的青春期。”这句话在我家,大概是谁也不信的。在我身上,大概找不到青春的证据没有青春痘;没有;没有和爸妈吵架的欲望爸爸说,你看上去就像个小学生。
是啊,不久前我仍幸福地享受着小学生的生活。清早,对妈妈的叫醒服务表示不满,不情不愿地从床上滚下来,穿上妈妈准备好的衣服,品味妈妈准备的早饭,背上妈妈递过来的书包,最后,妈妈送我去上学。
我离不开妈妈,于是住宿舍第一天:妈,牙刷没带。”妈,明天穿什么?”妈,妈”我一个高中生,就像一个刚断奶的孩子。不知所措。晚上,躺在陌生的床上,怀念家里的被子的味道,怀念席梦思的触感,想念酱油一个星期不能见到的妈妈。有些东西在慢慢改变,青春在向我展示她原本的模样。
宿舍洗衣房的台面上整齐地码着五块洗衣皂,胖瘦不一。但其中一块身材格外肥硕,看的出很少用,甚至根本没用过。很不幸那就是我的。每当洗衣房刷~声不断,我总是稳如泰山地倚着抱枕,享受难得清闲,感叹舍友勤劳能干,自己却对洗衣服敬而远之。笑话,这么大冷的天,我怎么可能会洗衣服!
弃的衣服。诶,你怎么不洗呀?”上铺的万能自理王对我的一动不动表示费解。我尴尬地挤出一丝笑容,腾得一下红了脸,赶紧放水揉衣服。冰冷的水手着我的毛孔,冻起了我一身鸡皮疙瘩。我第一次尝到了洗衣服的痛苦,立即三下五除二揉完走人。结果就是那件衣服用无比黏腻的触感向我。而隔壁那位早已洗完一身衣服离开了。我该和过去说再见了,在无比羞愧中我这样想道。
那天我哭着洗完了衣服。第二天,我咬着牙洗完了两件。第三天,第四天清早,对着起床铃表示不满,飞一般地穿衣、洗漱、叠被子、做内务,咽下食堂油条,拎起书包就跑。时间容不得我不情愿,距离给不了我妈妈的早饭,生活不允许我慢下来。
一切都变了,除了晚上依旧想妈妈;依旧没有青春痘;被迫有了;依旧没有和爸妈吵架的欲望。爸爸说,你终于像个高中生了,青春不一定是叛逆,不一定是冲动,不一定使你热血沸腾。但青春一定是的奏鸣曲。再怎么离不开父母,最后总要在生活的逼迫下和爸妈告别,和依赖告别,和过去告别。洗衣房的台面上整齐地码放着五块洗衣皂,依旧胖瘦不一。但其中一块格外瘦弱,看得出它的主人对它疼爱有加,很骄傲这是我的,我的青春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