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风雨中的那棵树
我是一棵树,孤零零的一棵小树。在我的周围,还生活着许多小树。但他们,大都喜欢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天热时,有大树为他们撑开繁茂的枝叶遮挡骄阳;天冷时,又有大树用高大的身躯抵御风寒。他们就像农民伯伯养在温室里的花朵,脆弱娇嫩得不堪一击。
我有时会想,也许每棵树的生活都是不同的。像我,就得独自一人来承受许多。不过我并不羡慕那些备受呵护的小树。
我喜欢阳光。喜欢天气晴朗时阳光穿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在地上投下五彩斑斓的影子;也喜欢它淘气时东躲时可爱的样子。
在没有遇到那次暴风雨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美好幸福的。那天,一场暴风雨肆无忌惮地来了。狂风像一头怒吼的狮子,疯狂的刮着。我努力地在狂风中睁开眼,看见四周那些大树正在慈爱地安抚着那些和我年纪相仿的瑟瑟发抖的小树。没有办法,我必须咬紧牙关,独自面对着这给我身体带来痛苦的狂风。紧接着,骤雨夹杂在风里,也倾盆地泄了下来。雨点像一排排坚硬的子弹,击到我的身上。顿时,我感到全身的枝叶都在颤抖,我强忍着,可实在太疼了,后来我昏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醒了我。我发现周围的大树大都完好无损,只落了些叶子,那些小树身上也没有伤。可是我,身上的枝叶被吹打地七零八落,树干上也好几处伤,我的心情很是低落。
一段时间后,在阳光雨露的温暖呵护下,我的伤渐渐恢复好了。一天我吃惊的发现,我比原来长得更高更壮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风雨给予我的不仅仅是苦楚,还有无尽的希望。风雨激励我不要被今天的困难击倒,明天的阳光会更美好。
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风雨中的那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