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1.“我是谁?”——这个问题能否以一个确切的答案来回答?2.能否说:“所有的权力都伴随以”?3.试分析休谟《结伴欲望和孤独》一文的哲学价值“‘结伴’是人类烈的愿望。而孤独可能是最使人痛苦的惩罚”。
经济科:1.什么是公众能承受的真理?2.“给与的目的在于获得”,这是否是一切交流的原则?3.试分析尼采论《罪行与犯罪》一文的哲学意义,作者在文中提出的问题:“在了解了犯罪动机和作案具体情况后,即能遗忘错误”,这是否有悖伦理原则?
理科:1.能否将自由视为一种拒绝的权力?2.我们对现实的认识是否受科学知识的局限?3.试分析卢梭论《人类的幸福,不幸,和社交性》一文的哲学含义。卢梭说:“我们对同类的感情,更多的产生于他们的不幸而不是他们的欢乐。为共同利益联系在一起的基础是利益,跟共处逆境团结在一起的基础是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