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风雨中的花
那夜,风雨中的花开的多么骄傲,多么美丽。
大雨滂沱的夜晚,路灯下的马路上一个人影急速的奔跑着。她的头发因为湿透了而紧紧贴在了后背,额前的刘海也贴在额头,脚下的鞋子已经脏湿的不像样子了,本来的白色早已看不出来了。雨水还没有要停的趋势,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滴打在地上奏出动听的乐曲,划出迷人的弧线。她在四处寻找着避雨的港湾,终于,她站在了一个屋檐下。
脑中再次浮起妈妈气急的样子。她举起那平时帮她烧饭的手,毫不留情的打了下来,重重的打下来,清脆的声音却一直在耳边回荡。随后是铺天盖地的谩骂和疼痛袭来,似将我卷进一个大大的浪花,浮浮沉沉喘不过气来。想挣扎却又没力气,想开口却被疼痛的哭喊掩埋,终于,妈妈打累了,我哭,她也哭。她还要继续骂我,心底那掩饰不住的隐隐的酸痛涌了上来,我拔开腿就向门外冲去,在妈妈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我逃跑般的闯进雨中,然后被瞬间包裹在雨的怀抱里,虽然冷的刺骨。
忽然瞥见了屋檐角下的花坛里的一片被大雨无情的击打着的花,它们已经摇摇欲坠了,泥土上的花瓣奄奄一息,叶子也已经软绵绵的仿佛随时都要掉下来似的。每一滴雨水落在花上,都能让它颤栗一次。仿佛隔着雨帘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我下意识的望过去,真的是妈妈!她撑着伞往我这边跑,不顾雨水打湿了她的裤脚。我看了看墙角的那片花,发现它们没有倒下一株,无论雨水怎样击打它们,它们都在挺直腰杆承受,就算落下自己的花瓣,就算打焉陪伴自己的绿叶,它们还是这样坚强的挺立。于是我朝着妈妈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撑起了她给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