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滑雪-命题作文_高中作文
我爱滑雪
因为今年我要大提琴考级,所以寒假前一段时间没有怎么玩,爸爸一直说考完级后让我玩,可一直也没说去那儿。
考完级后,爸爸告诉我,让我和绿野(户外运动组织)的人一起去滑雪。滑雪可是我最爱的一种运动,我在香山滑过草,也在长白山滑过真雪。所以说,也稍有基础。听到爸爸告诉我消息后,我真高兴坏了,每天晕晕乎乎的总想着滑雪的事。终于在1月30日的早上,我整装待发,在双秀公园前面,我看到了绿野南山滑雪的大巴,一上车,看到车上的人真不少,往后,往后再往后,终于找到了座位,坐下后,心中还是有些含糊,生怕座错车,我鼓起了勇气,向后面的两个姐姐又问了一遍,可没想到,就是这两个姐姐竟然照顾了我一整天,当然这是后话。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到齐了。“出发”随着领队的一声号令,我们出发了。在车上才知道两个姐姐在网上一个起名叫头狼,一个起名叫坏狼。怕引起非议,又取消了这个名字,改叫了和路雪和麦穗,这里我得说一下,在绿野网站上,每个人都要给自己起个ID(网名),也就是绰号,比如我自己就叫“苍蝇”,我爸爸叫“烙铁”,我老妈妈叫“松香”。上车后,大家互相都介绍了自己,有景颐;野花;野草等等,反正听着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名字。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密云南山滑雪场。在一座并不高的山上,却布满了银白色的雪,就像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女。我急急忙忙地下了车,领了雪具,又去出租了一身滑雪服,换这身衣服可够难得,好歹终于穿上了。一切ok,我撑起了雪杖,一下就“飞”下了山,在初级道只滑了一会儿,感觉还可以,就想着往高处去试一试,看着忽忽悠悠的缆车,我又有些犹豫起来,我在两条雪道间转来转去,最后一咬牙,一跺脚,上缆车,在徐徐上升的缆车上,看着山下的人到有一些高高在上的感觉。到了山顶,我刚下缆车就被人挤倒了,幸亏我趴倒在地上,否则真有可能被缆车的椅子磕一个大包,甚至于磕个脑震荡。看着一泻数里的雪道,真是恐怖,一回头,看见有个后山道,看这倒好像简单一些,我镇镇精神从山上往下滑去,起初,速度还不是很快,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弯道,天啊!我的心里一惊,一下就摔倒了。看来这后山倒也不简单。我站了起来,小心翼翼的向下滑去。终于到了山下,我兴致不减,又坐缆车上来了,第二次又向这条雪道冲了下来,这一次,我有了精神准备,也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也知道怎样滑了,到了拐弯处提早一拐,得!你一定会想,是不是又摔倒了?这回,还真没摔倒,只是一害怕,一沉就坐下去,本想站起来,可不知和路雪姐姐从什么地方滑了过来,把我一推,嗖的一下,我就坐在雪橇上滑了下去,幸好没有多远就有一块平地,我止住了下滑,要不然我就改换雪撬了,两个姐姐把我扶了起来,“你呀!老乱跑。害的我们找了你好久!多亏了你苍蝇的大复眼”哎,找到姐姐还多亏了这复眼似的雪镜呀!一阵寒暄之后,三人重新又选择了这条雪道,终于安安稳稳滑了下去,只是我们三人排成一列,沿着前面人下滑的雪迹滑了下去,一路虽然磕磕绊绊但终于有惊无险,我们一回比一回滑的好,再吃过饭后,精神和体力稍微恢复以后,我们三人较为熟练的滑雪姿势引来众多人们的眼光。
下午的阳光晒着,高兴的人儿滑着,轻柔的小风吹着,快乐的苍蝇飞着!
一下午我们有说有笑感觉幸福无比。阳光渐渐弱了下来,金色的阳光洒满雪场。使原本银色的南山上披上了一层金纱,尤其是金色和银色同时盖上雪场的时候,给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我也说不清这种感觉,只是有一种惊奇,赞叹。赞叹这艳丽色彩赋予这雪地的生命,以及它那给人的震撼力。
当我享受着这一切时时间也在悄悄流逝,我无法抛弃时间,时间也无法等待我,我只得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我才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