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风雨中的邮递员
每次看到他的身影,我知道,他又去忙了。记得那一次,风云突变,乌云密布,大地变得沉闷了。秋风吹动着树叶瑟瑟发抖,过了一会,电闪雷鸣,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趴在窗前,望着那朦朦胧胧的世界,就这样,雨不知道下了多久。远处,除了听见“哗啦啦”的声音之外,还多了几声“咯吱咯吱”的自行车声音。近了,近了,大雨中冲出来一个朦胧而又熟悉的影子,我仔细一看,是他,是他。于是,我跑下楼去。“小朋友,你家住在302吧,这是你家的报纸和信封,麻烦你把楼上几家也帮忙送一下,好吗?”他和蔼可亲的说。我也笑了笑说:“放心吧,叔叔,我一定帮你带到。对了,这么大的雨,咋们还是到那边避避雨吧。”叔叔笑着说:“好呀,走吧。”走到楼下,我接过报纸和信封,我大吃一惊,竟然没湿,回头看见了邮箱上披着雨衣,我又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叔叔,早已不知道他身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叔叔,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我说。他笑着说:“哪儿!这是我的工作,我怎能不来呢?”叔叔望着大雨,眼神里充满喜悦和盼望地说:“
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儿,今年又有一个好收成。”我疑惑不解的问:“叔叔,风雨不是您们的困难吗,为什么还要期盼着下大一点呢?”叔叔什么也没说,笑了笑,抚摸了我的头。我似乎明白了,望着他,心里不由自主的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一起望着大雨,不知道过了多久。雨越下越大,似乎永远也停不下来,叔叔看着着急了,焦急的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其他的顾客可能着急了吧,我得先走了,再见!”说完,他又冲进了风雨中。
雨却不停的下着,风也不停的刮着,而我的心且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