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一片天空,而我则是翱翔在这片天空的小鸟;理想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则是漫游在这片大海里的小鱼;理想是一张白纸,而我则是这张纸的主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医生!
都说医生救死扶伤,素有“白衣天使”的称号。还记得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中午,我闲得无聊正要出门时一个白色的身影撞入我的视线里。啊!原来是医生呀!只见他热汗淋漓,简直就要成个“汗人”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疑惑不解地问:“还在工作呀?不!这不是工作!是身为医生的职责!”医生说完又去给病人看病了,留下呆若木鸡的我……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医生!
巴金曾说过:“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既然定下了自己的理想,那么我们该如何实现它呢?
当医生就不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需精通医术就行。心动不如行动,我赶忙叫妈妈买来了几本医书,一有空就翻翻看,苦心专研。可是我还有一个大难题:我克制不住心里的压力,总怕自己拿错药,要知道只要我拿错药就会把病人推入万劫不复的地狱。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诶?不如我去看看那些医生是怎么做的,不就行了吗?我像一只脱缰的野马飞快跑过去。只见那名医生镇定自若,毫不紧张,倒有点像……玩游戏一般。我忍不住了,开门见三地问:“为什么你能这样镇定?”“呵呵,其实这不难。你只需要知道——你在玩游戏!”我恍然大悟……
理想是阶梯,让我们攀山最高处;是翅膀,带我们翱翔;是灯光,照亮了我们……让我们一起去实现我们是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