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我的理想
理想是海水中的风向标,为你指引方向;理想是在绝望中的一团希望之火,为你照亮前方的光明;理想是冰山上的雪莲,给你启迪和目标;理想是傲立在风雪中的一剪寒梅,教你做人的道理;理想是荒海上的一艘小帆,给我们前行的希望;理想是大海中的浪花,带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每个人的心底里都蕴含着美好的理想:有的想成为风度翩翩的大明星;又得想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的想成为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出一份力……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在我心中萌生这个念头已经很久了……
从小我就很想成为那些令人崇拜的作家,他们的作品中,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一种引人眼球的感觉。例如:老舍的《养花》朱自清的《匆匆》吴承恩的《西游记》施耐庵的《水浒传》曹雪芹的《红楼梦》每当我看到这些字眼儿时,总会不经意的想起那熟悉的精彩片段,有感情的台词,朴实的动作,却写出了不一样的写作风格。我的作家梦就是在这时产生的,这个在我的心里萌生的理想也就更加坚定了。
我还有一个更大的理想:用毕生的时间,写一篇传记,给世人留下有用的知识,我要用我手中的笔和灵活的大脑。为世人留下造福人类的警戒史诗。作家:听起来好清高,但是他朴实的入人心。人类对世界的贡献是伟大的,把我人生的传奇纪录下来,如于丹纸上的心得,如金庸笔下的武侠,如吴承恩的神话,记录一片传奇的故事。感动着一片蓝天。
这是我的理想,也许你认为他遥不可及,但终究有一天我会实现的。我相信:他会赋予我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展翅翱翔在理想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