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作文
理想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的前进道路,照出一片光芒于希望。拥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不要说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够远大,不够令人羡慕,但他总是你的目标,是你真心向往的啊!我们也许因自己的理想远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热讽,但如果看这些作卑微的行业又怎能有这个世界呢?
在我的悠虑的梦里,我时常被理想的光环罩着。我现在十二岁了,可我最大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这是因为一个梦的开始: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成为一位为著名的医生……‘‘禹医生,赶快来手术室!’’我接过这个电话,立马向手术室奔去,我带上手套,口罩,穿上无菌服,开始对病魔作斗争,12分钟,24分钟,48分钟,1小时……开始缝针了,突然,心脏监测仪发出了响声,病人的心跳为零,“抢救”,我把左手放在病人的胸前,右手搭在左手上使劲的按……走出手术室,此时病人身上盖了一层白布,病人家属悲痛欲绝,痛不欲生。见此情景,我的心像碎在肚子里了一样……
做完这个梦,让我萌生了长大一定要做医生的理想。医生,是人们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可不只是为了这个称号,而是为了一个字——命。因为生命是最可贵的,一生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回来了。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有人被病魔缠绕而死,失去亲人的痛哭流涕让人心碎。所以我要做医生,一名技术高超的医生去拯救那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性命,必要时我可随时为危重病人献血。流星虽然迅速划过,却能永远留在人们心中;献血虽是小事,却能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永恒的价值。
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刺痛我们的手脚,会让我们流下不少眼泪和汗水,但我们还是一定要执着地走下去。因为有了这些努力,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我们的理想才会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