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冻的日子里
白雪皑皑的冬天,一直使我向往;银装素裹的世界,一直让我盼望。今年年初,当我们刚从紧张的考试中回过头来,当我们还沉浸在雪景的欢乐中,灾难悄悄降临了……
或许是雪精灵想念人间了,她招呼来成千上万个姐妹,把大地染成白的,雪精灵们也许还不满足,她们淘气又任性地冻住了水,冻住了路,冻倒了电杆,冻住了水管,冻住了天然气管。这一冻,使湖南大部分家庭停电、停水、停气。这一冻,使南方有许多滞留旅客,使人们不敢出门,怕出事故。这一冻,却让人们的心更暖了。
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免费的公用电话亭让滞留旅客及时与家人通话,让亲人不再担心。便宜的餐饮设施让饿了几天的人们吃上了称心的食物,让他们不再饥肠辘辘。勤劳认真的“蓝盾小组”严厉打击就此机会贩车票、机票的票贩,以防假票出现,制止诈骗发生。
在马路边、大街上、小巷里,群众积极参加扫雪,子弟兵积极为人们扫雪,环卫工人也拉着一车一车的雪到垃圾站。雪被堆成了小山,冰块被运到人少的地方,地面不再打滑,汽车不再那么堵塞。
在农村,农民收留了44位旅客,让他们在自己家里住宿,让他们不饿、不冷、不孤单,45个人已是一个亲密无间的大家庭,如果没有他,44个人将是多么痛苦啊!在电网,电力工人罗长明、罗海文、周景华,为了敲去电塔上的冰块,壮烈牺牲,人们将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为了,他们可以不惜生命;为了救灾,他们宁愿放弃团年,多么崇高的精神,多么高尚的品格啊!
在重灾区的各个角落,党的关爱流入心间,党的慰问流入心田,多么光荣的党,多么亲切的党员!
这个冬天,已不再是寒冷的冬天,一股又一股的暖流已在心中翻腾。啊!大雪无情人有情,这个灾难的冬天,我们挺过来了!
雪精灵已拂袖而去,静下心来,聆听春的脚步,此时已是春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