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记忆长河里那块最美丽的鹅卵石,让人爱不释手;童年,是常青树上那颗最甜的果子,让人回味无穷。
——题记
我叫田英入,是一个小学的学生,从进入小学后,我便没有更多时间去玩耍了童年的趣事便让我回味无穷。
在童年中,少不了慈爱的妈妈、渊博的爸爸、大我9岁却充满活力的哥哥和与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3岁时,我是一个并不活泼的女孩,在幼儿园里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憧憬着未来,直到那一天,她闯进了我的世界,从那以后,我们便结成了好朋友,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玩耍、一起幻想……
6岁时,我上一年级了,可因为工作的缘故,爸爸与我和妈妈两城相隔,妈妈便负担起了一边照顾我,一边忙工作,那时我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每天认真的学习,不让妈妈操心,但始终是孩子,有时的顽皮便会让妈妈头疼,每当这时,我会用一曲轻快的歌谣伴着我的舞姿让妈妈放松,因为这时我的舞蹈已经4级了,也该表演一下了。
10岁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不像小时候那么幼稚了,有时候也会和已上高中的哥哥玩耍,我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常常用大人的口吻去谈论一件事,可哥哥却说:“你呀!一个小大人了,都会说这些了。”我也会骄傲说:“那当然了。”这时我也常常跟随哥哥出去玩,因为哥哥的活力总能让我很开心。
11岁时,我已在从童年迈向青春了,爸爸每个星期都会从昆明连夜赶回来和我相处两天,然后又匆匆地赶回昆明,这两天当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在这两天里,我能和爸爸一起讨论问题,在历史的长廊里遨游,从秦始皇说到武则天,从姜子牙说到诸葛亮,从……爸爸的文学水平是很高的,常常给我指导一些文章。我也常常和爸爸探讨一些数学问题,爸爸说得头头是道、井井有条,让我不得不佩服。
到这里,我的童年时光就告一段落了,之后的时间就忙于学业,在童年里,我的业余爱好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舞蹈9级证书已拿到,先后在很多次表演中独当一面。书法,虽说到现在也不太能在作业上体现,但在国内、省内却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怪不得诗人讴歌童年:童年,无忧无虑的童年,心敞开得像一朵云彩;梦飞翔得像一只蝴蝶;笑绽放得像一串歌声;它像一首老歌回荡在人们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