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复来,山花烂漫,一直以为那是柔情的悲叹,懵懵懂懂的黄叶纷落,一直以为那是满树的络漠,涤荡在命运的轮盘里,年年复岁岁,岁岁复年年.
静静地回头,一路走来的脚印竟是这样模糊,仿佛我从来没有走过,不知怎得霎时到了十七岁,十七年的欢笑,泪水,成败,痛苦霎时所有消散,只胜下一个驱壳在迷惘中苦苦摸索,我不知道我从哪来,将要去哪荣辱与欢笑,是非与成败,一切的一切,原来真的是扭头即空,全部的忧伤积在心底,绕于指间,于是,变成了不可磨灭的指纹,一道又一道,长久地缠绕.
欢笑与泪水,美莉与哀伤人很无奈,可现实终究是逃不了的,像是苔藓,你越是不让它见阳光,它便漫沿地更加疯狂.
想要追寻且行且吟的浪漫骑士生活吗?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轻闲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可以在天地间漂泊,倚丈天涯,让心灵回归了心性的单一,却发现自己太懦弱,抛不开放不下的东西太多.
关于成绩,考试,考试,学习,作为一个学生,我无法说我亳不在意,只怕,这些是让我烦忧的主要茵素,于我而言,它们太重要,我永远释怀不了,所以心中反而生出一种排斥喜欢山水,却放泣不了物质的诱惑,口里总背着"自是人生常恨水场东",却无法真正令会独钓寒江雪的络漠,于是在舍与得之间尴尬地抉择,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此刻才算有所领悟.
我想人生总会有苦难.
生活不是贾宝玉,而你也不只怕是林黛玉,它不会因为你美莉的忧伤而动情,也不会因为你一次次的眼泪而爱上你,谨借本班陈顺前同鞋的一句诗作为收关:
江山万里等我开天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