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暖春》。
故事发生在:贫穷的村子里,有一位老爷爷,他十分和蔼,一天一个小女孩从上河村里跑出来,由于,很多天没有吃东西,结果,饿晕了,那位好心的老爷爷收留了她,当小女孩醒来的时候很怕老爷爷,老爷爷递给小女孩她奶奶做得小风车还给小女孩吃大饼,老爷爷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小花。”婶娘自己生不出孩子就十分讨厌小花,三番两次的把小花赶走,第1次,婶娘想把小花送回上河村,骗小花说:“小花,陪婶娘去超市一下。”但被爷爷发现了。第2次,婶娘想送给别人对小花说:“小花,婶娘带你去骑自行车好吗?”小花马上上了自行车。婶娘把小花送给了别人,小花拉着婶娘的衣服不放,婶娘把小花放在那里走了,小花连忙拉着婶娘的自行车,一不小心,小花摔了一跤,但是,小花不怕,还要跑,婶娘骑得太快了,也摔了一跤,就这样小花回家了。我认为这一段叫:“害人始终是害己。”
过了一天,小花拿着奶奶给她做得小风车,她突然看到了一只白母鸡走出去,小花就偷了两个鸡蛋,一只手拿一个,对蓝天看了看,往左边看,看到了婶娘用手拍了小花的一只手,一个鸡蛋掉了又拍了另一只手,另一个鸡蛋也掉了,婶娘又把小花的小风车踩得破烂不堪,小花很害怕,哭哭啼啼的说:“婶娘,别踩了,小花再也不偷了……”这里我认为小花不应该偷鸡蛋,偷是不好的行为。
过了几天,小花上学了,放学时小花取出铅笔,对老师说:“老师,你以后改我作业可以用铅笔改吗?”老师不假思索的问:“为什么,难道你家很贫穷吗?”小花说:“铅笔改了用橡皮能擦掉,用红笔就擦不掉了。”老师说:“好。”过了一天,小花趴在墙上做作业,听到婶娘在说:“你也帮我抓些药来,我也没了。”叔叔说:“你的药吃了一年也没用,不用了。”婶娘说:“那你帮我抓一百只蚂蚱来。”又过了几天,小花抓到一百只了,但,听到婶娘的叫声,马上跑进去,没想到被婶娘推了一把,手上流了许多血诶,被婶娘看到了,小花马上找根奶奶,让根奶奶帮婶娘治伤,根奶奶看到小花的手让根爷爷去帮小花包扎。婶娘问根奶奶:“小花的手怎么样了?”根奶奶说:“流了那么多血,能不疼吗?”根奶奶刚走小花就拿着一碗用蚂蚱做的药给婶娘吃,并说:“以后的药我来帮你煎。”
“是爱,让我成长,让我明白,生活中不止是血是浓的!”
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令人感动的镜头却很多。忘不了,小花为婶婶生孩子而去抓蚂蚱,忘不了的镜头太多太多,可使我最感动的是一个字:“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