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追梦人的角度,我看到了她的决心,意志和努力。“我相信我会成功,我仅仅只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柔弱之躯,用她的努力为自己争取了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然后,她以非凡的毅力开始了刻苦的学习。17岁到19岁,她用两年的时光,学习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课程,且每门学科成绩都为A。我想象不到那是怎样的一种努力让她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优秀,她又为自己赢得了去哈佛大学参观的机会。面对大学的殿堂,她又有一个新的愿望——成为这所大学学府中的一员。“我要尽我的所能努力奋斗,看看究竟会怎样。”她说。她一直坚持努力,最终如愿以偿。万般努力都不曾白费。我曾以为我受了很多苦,但是我却不知道有那么多难受的人宁愿咬牙也要坚持走下去的感觉。反思自己,从来没有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没有倾注身心去爱一件事情,更没有孤注一掷的坚持过。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谁能和生活讨价还价,只要还活着,就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是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所以,试着去努力,也许结果会不同。
从一个孩子的角度,我看到了她内心对父母之爱的渴望。有一次她和她的母亲一起去餐馆,那种久违了的感觉,曾经的温馨仿佛又围绕在她身边。但很快,她母亲毒隐又发,跑去酒吧抽烟喝酒,她心里在呐喊,在深深的呼唤,但一切都是徒劳。她是希望有一个完整而温馨的家庭的,但现实没有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演讲时说的那些话“我爱我的母亲,她是个瘾君子,她是个酒鬼,而且双目基本失明,患有精神。但我不会忘记她一直爱着我,即使她忘记了,一直如此,一直如此。”我被这段话深深的感动着。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即便父母没有给予我们很多,我们也应该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相比起主人公丽思,我们有什么理由抱怨我们的出身?抱怨我们的父母?他们健康的让我们成长,他们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他们牺牲自己,把原本可以照顾自己,充实自己的精力与金钱都花在了我们身上,换取我们生活的美好。作为孩子,我们又为他们做过什么呢?也许是特殊的年龄阶段,我们会与父母有很多方面的矛盾,所以,我想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学会换位思考,去理解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很多时候,不和父母吵架,是最基本的孝顺,不是么?趁现在父母还健在,还陪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好好对待他们。
除此之外,我还看到了丽思的乐观和坚强。这部电影让我受益匪浅,愿我们都能学会在遇到挫折时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