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观后感格式精选
观看红色电影有感
学校为陪养我们学生的爱国思想,激发我们的爱国,于3月28 日下午,组织全面师生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影片以战争为背景,叙说八路军东渡黄河、挺8进前线建立太行山更具地的光辉历史看后,我的心情极为沉重,在战争年带的孩子,没有童年,他们有一颗爱国心,都成为了伟大的战士重温这段历史,我琛刻感受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学习上揽惰,生活中懒散……知不足而改之,相信看过红片,我们学生都受益匪浅.
回想自己的家乡鄂州,虽是一小城市,但也出过不少英雄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如李双河、刘新丹等都是我家乡的英雄还有赵怡忠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彭楚藩烈士我为自己出在英雄的家乡自豪!学红色精神,传爱国思想,可以让我们学生对祖国、家乡的熱爱稀望学校多组织如此的活动,老师们也多讲讲革命烈士为中国的和平解放的相关故事,如此我们新生代的学生才不会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才会更珍惜今天的和平!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看一部经典红色电影一一闪闪的红星这部伴随两代人成长的老片子,给我留下琛刻的印象.
电影中的主人公一一潘冬子生活在地主胡汉三的中,天天都盼着红军打到这儿,解放这儿红军解放那里后,冬子的爸爸负了伤,可他拒绝使用最终一支麻药,多么舍己救人啊,这种精神不仅感动了冬子,也感动了我们在座的全部人不料,这幸福是片晌的,反围剿失败了,红军被迫长征,地主胡汉三又回来了,此时,潘冬子的妈妈已加入了党,为保护牺牲了自己,潘冬子劳记妈妈是党了人,作为党的儿子,他帮助红军做了很多事,历经种种磨难,终于把那颗他象往已久,闪闪发光的红五星带在了自己的帽檐上.
比起潘冬子,我们自愧不如,我们有明亮的教室,爱我们的老师同鞋,可我们却不好好珍惜潘冬子相信冬天是暂时的,春天是永恒的!我们对待学习不也要这种精神吗?学习了一段时间,觉得苦就放泣了,殊不知自己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了我们也要学习他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会劳记<<闪闪的红星>>带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