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了一部老电影,你道吗?那可是大名鼎鼎的<<雷锋>>呀!
雷锋这个人特别爱帮助人,走到哪帮到哪,这不电影中演到他来到盖楼工地,看到一位老大爷挺辛苦,便主动帮忙,看到身穿军妆的他,工友们猜他是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时,他却默默的干完活走了.
一个下大雨的傍晚,一位乡下妻子婆抱着外孙到城里找女儿迷失了方向,雷锋帮助她抱孩子并帮她找到了女儿家,尽管他全身湿透,当主人邀请他避避雨时,不爱张扬的他却又一次选择了离去.
我为我们国家出了个雷锋而感到骄傲,更要学习他的这种品德!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吸引住了.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小英雄雨来>>.我刚读,就被它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机灵的细雨来巧妙地同敌人,把敌人骗进真地雷区,又故意跌入河中,让敌人放松了警惕,结果被民兵一举歼灭!
瞧,细雨来是多么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呀!想想我自己,实在是太惭愧了:我睡觉的时候,无论眼见什么,我都会想像成鬼,使我睡觉经常失眠;不说这个,我眼见什么小虫子我都害怕,眼见小虫子就会大声尖叫!而细雨来呢?他和我差不多大小,就同敌人作战,这勇敢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学习而且,他们当时学习多不容易呀!我们现在坐在干净又明亮的教室里,用着漂亮又实用的文具,和当时的学习条件比起来,我们比他们幸福多啦!
同鞋们,让我们珍惜这一切,好好学习,长大一起报效祖国吧!
读<<雷锋>>有感
为了生计,妈妈去给地主唐四滚子家做女工,受尽了期褥却无处伸诉一连串的折磨使母亲的精神彻底崩溃了走投无路的母亲只得在小雷锋不在家的时候悬梁自杀了.
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大名在现在可是闻名遐迩雷锋,原名雷正兴雷锋小时候可谓是尝尽了世间的苦难啊!雷锋,才4岁的他已经失佉了父爱;雷锋,才6岁的时候自己的哥哥也不幸逝世了就在妈妈悲痛欲绝的时候,连病带饿的弟弟又死在了妈妈的怀抱中两年中链续失佉三位亲人,对母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为了生计,妈妈去给地主唐四滚子家做女工,受尽了期褥却无处伸诉一连串的折磨使母亲的精神彻底崩溃了走投无路的母亲只得在小雷锋不在家的时候悬梁自杀了.
无奈之下,雷锋只得去捡柴来维持生计没想到一个地主婆硬说雷锋捡的是她家的柴,硬是拿柴刀在雷锋的手背上砍了三刀这三刀就像是砍在了雷锋的心上直到解放军来了,雷锋才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当他学会写字时,他写的第一句话正是"毛主席万岁!" 当读完<<雷锋>>后,我的第一个想法正是:我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以前,黑板报上也有过"雷锋的钉子精神",那时不懂什么是钉子精神,现在懂了,终于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