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老师观后感
他,忍受着世俗的不公,毅然决然地用功读书;他,在失去双手受尽讥讽后,毅然决然地证明着自己的价值;他,在家庭的排斥反对中,毅然决然地坚持做好一位重视教育无私奉献的无手老师。他就是我们的主人公马复兴。一个出生在青海山区的普通人,一个从小失去双臂而又不普通的人。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看了他的经历,如果说这是一个普通人,也许我会抱有质疑甚至不敢相信他有这么高尚的品德,但他是从小失去双臂,受尽嘲笑,被高考拒之门外,但心中树立着坚定信念,愿家乡的孩子能改变命运,受到该有的教育,走出大山的民办教师。他身上那股不认输、知敬畏、有担当的劲儿让他残破的人生,苦难的命运,残缺的双手造就了一颗完美的心。
看了这部影片感触颇深,作为四肢健全的我们,不受嘲笑歧视的我们,得到前人厚爱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自己做不成事,碌碌无为呢?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变得冷漠无情,利益熏心呢?又有什么坎坷和困顿让自己停滞前行呢?这部影片在反映人性高尚美德,维持信念的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反映着社会发展对文化知识的重要依赖,反映了国家提倡建设和谐社会以及加强民族团结的正确性和必须性。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在感化后要时刻明确好目标,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林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