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看觉醒年代日记500字
1840年战争爆发,英国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李鸿章苦心筹办洋务运动,创建海军,然而,甲午海战一战便全面崩溃。戊戌变法,百日维新,终因封建势力的挤压而惨遭失败。
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了清王朝的反动统治,创造了共和。没想到袁世凯叛变革命,,复辟帝制,共和。向日本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中的大部分内容。中国岌岌可危啊!
当时人们不禁要问: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中国还有救吗?
国难当头,中国出现了一批先进人士:陈独秀、李大钊、章士钊、蔡元培等。他们主张启发的心智,塑造一批新青年。于是,陈独秀,李大钊等开始创办《新青年》杂志,掀起了一场新文化运动,进行思想改革,动摇了封建道德礼教的统治地位,使中国接受了一次科学与的洗礼,打开了遏制新思想涌流的闸门。给中国带来了一缕明媚的曙光,给身处苦难的中国带来一线希望。
观看《觉醒年代》,使我认识到:当时中国之所以落后,不是因为武器装备落后于列强,而是封建制度与封建守旧思想的与落后。同时,革命的道路漫长而又艰难。我们的稳定而又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汗与血而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珍惜我们生活的每一秒。
同学们,我们知道,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叙利亚仍处于战火;亚美尼亚与阿塞拜疆处于矛盾纠纷中,毫不相让;美国海军舰队多次进入我国南海区域,进行军事演习。……
同学们,要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我们更需要努力学习,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国家与尊严,为国家的繁荣与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钱的年代,你跟老娘谈真爱(感悟日记) 第七篇
他是夜场里的简易寒。
他是职场上叱咤风云的简易竹。
兄弟之间,夺爱大战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