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那个年代(伤感日记) 第
习惯早起的我,看着窗外昏昏欲明的的天空。在寂静无声的医院,竟然又涌上一丝寂寞,看着远处的天空,即将出现的一抹红,在这里,我眼睁睁的看着它一点点的消散,却有着说不出来的无奈,剩下的只是清晰天空。还未来得及回忆那逝去的20xx年,就被推入到了20xx年。伴随这时间的脚步,我茫然失措,未迈出的步伐就俨然已经失去方向。
突然一个人映入我的眼帘 ,映入眼帘最重要的是那条蓝色的围巾,岁月如索,从未留给我充足的时间为每一个故事抒写一个完美的结局,也未能将所有的悲伤尘封,任其催逐,来到这人生的各个支点,一步步走在 轮回的交叉点,何去何从?身不由己。在这寂静的早晨,我又想起了那些往事,故事的发生将我无情的涌向了那中学时光,无力的去将昨天回忆。
在那个年代,在即将离开学校的那个时代,谁有个好的围巾,那可是一个让同学们羡慕的事,我已如此,我们班上有个叫‘ 帅哥' 的就有一条,所谓称呼他叫' 帅哥'' 是因为他个子高高的,我很喜欢他的那条围巾,那天我去镇上玩,想借他的围巾,可是他竟让没答应,正好我的同桌也在,我的同桌是个女同学,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而且一笑起来就有个小酒窝,学习很好,在哪个纯真的年代,我不知是为什么对她有特别的好感,其实她对我也很好的。但那时候却不知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不知是喜欢,还是.......那天,她听到了我们的谈话,就直接说了一句,:有一天我会给你织个围巾,我当时愣住了,。。。。
终于有一天,我们自由了,我们毕业了,我也已经是一个大小伙子了,一天的中午我正在睡觉,隐约听见有谁在说话,仔细一听,原来是给我提亲的,而且说的就是那个给我想织围巾的女生........我的同桌。我惊讶 ,我晕........我屏住呼吸,仔细静听,原来是她妈找人来说媒了,我开始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了.......只听妈说:行行行...我们还有什么挑剔的,就这样定了,只听那人说:你不和孩子商量一下吗,这可不是小事呀。然后又听妈说::我说了就算。就这样这事就定下来了,订到第三天见面,而且我也默许了。就在定下来的第三天,她给我带来了一条蓝色的围巾,她问我:喜欢吗,虽然那时的我已不再特别喜欢围巾,不太喜欢她,可我还是使劲的点点头,然后说:谢谢。她又说:她的诺言实现了,可以放心了,从此就可以有个牵挂了。我低头不语.........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从那以后的一些日子里,我们天天谈论将来,谈些不着边际的事情,跑到离我们家很远很远的大河边上去看河水涨潮没,去看村外那青青的麦苗,去看.........
为了以后的生活,有一天我离开了家,来到了繁华的大都市郑州。而我们的联系却越来越少,关系也越来越远。从最初的几天一个电话,到最后的一个月一个电话,又后来............
我知道,我们之间出现了问题,却说不出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终于在一个很冷很冷的冬天,我们分手了....分手的那天我们彼此祝福,可是彼此心中不免有一种说不出的伤。虽然这些事已过多年,可看见蓝色的围巾,我就会不自然的想起那些往事,历历在目。
如果一千年的等待,能换来那逝去的流年。我愿去等,等待那尘封往事的上演。从微笑对待,到转身离去,不经意间,已经迷茫,已经背弃。猛然间,我感觉我们不是一条直线上的点,。我们的轨道终究要脱离,你我擦身而过,唯独留下这空气为你我叹息。有什么可以改变,让我不再回忆,我忍住所有回忆努力微笑着看着这眼前斑斓的世界,一个人艰难的寻找,寻找通往有你的那个时空。所有的所有只为填满我内心空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