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的日记600字
姐姐很爱打扮,家中有好多首饰,或小巧,或粗放,或妩媚,或端庄,都是姐姐用来装饰容貌的小玩意,但我却不屑,我既没有一头长发,也没有耳洞,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
然而,女生总会长大的,随着刘海一次次从额头滑落,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变得文雅秀气,我的心也痒起来,内心萌生了小小愿望,也想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我骤然渴望拥有一头飘逸的长发,于是就任其肆意生长,母亲几次三番四次地催,我都敷衍着说过些日子就剪。母亲实在是看不下去看了,最后说:“上初中就要剪去,又何必多此一举。”我不应也不答,内心深处已经决意要留长头发。
我的头发就在母亲的催促声和我的拒绝声中一日日长起来了。张开手指,从发根到发梢的捋过来,喜欢上丝丝长发从指间滑落的感觉。偶尔也想象着自己的长发终究一天会在理发师的手起刀落之间,散落成一地的发丝,心也就酸酸的。
鬼使神差地来到姐姐的梳妆台前坐定,望着那镜中有些陌生的容颜,早不记得已多久没有照镜子。轻轻地撩起一缕过肩长发,缓缓地放下,新手拿起工具有些笨拙地为自己梳理,很想弄出一个漂亮的发型。
女人确实是水做的,爱一切柔美的东西。用大梳小梳折腾了许久,还没有弄出自己满意的样子。转身,却发现姐姐已站在一旁,她走过来接过我手中的梳子,一下一下地为我梳着,声音温温柔柔,带着几分欣慰,“我们家的小妹也长大了。”她娴熟地为我梳理好,系上修长的发带,别上美丽的发夹。
望着镜中的自己,刹那间,我明白了,所有女性骨子里的那份爱美之心,明白了不论是哪个女子,都有装点容貌的心愿,我这个假小子也难逃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