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大学至今已多年不见,一向可好,不知汝可否成家,阳光是否灿烂。时光如水,总是无言。在那些不经意的瞬间,可否想起过我?对你而言,也许我们有着美好的回忆,或许噩梦连连。那些匆匆的青春,那些深刻的人与事,那些逝去的流年,我们都已无法追忆。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很多东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你就像指缝间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永远无法抓住。
亲,不敢奢求你的宽恕,不求你深深记我一辈子,只求别忘记你的世界我来过,若大的地球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谢上天给我们的缘分。不是不想联系,实是人生残酷,时空变幻,你我再无交集,与其相见,不如怀念,与其攀缘,不如随缘。
时隔多年,我已成家,父母健在,儿女一双,贤妻一个,给她看过你的相片,说过你我的故事,这一生回忆有你足够。希望你能看开,认真过好自己将来的的日子,祝福你。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伤感日记) 第六篇
窗外的风景,快速地出现,又退出视野。满目的绿色,清新却不真实,只留下模糊的影像,似乎又从未出现过。就像那些没有成熟的感情,似乎没有真实的存在过,想起来心却隐隐作痛。
朋友是一个很痴情的女孩,将一段一个人的恋爱进行了很多年,最终还是没能走到一起。但这份纯真的感情,简单的执着,谁说不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呢?相遇在最美的年华,却懵懂不知感情事,享受一个人静静的思念。或许可以安慰自己,我们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错误的人,而没有一错到底。
我想,那时的我,相对于同龄的孩子来说,确实是反应迟钝了些。我始终不明白那个男孩凭什么可以让我的好朋友如此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他们认识了多久,她就恋了多久,这大概就是一个人的一见钟情吧?那时学习任务比较繁重,大大小小的考试接踵而至,她却毫无预料地陷入了爱河。作为最好的朋友,我劝过,说过,依旧无济于事。原谅我,我那时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爱情会有那么大的魔力。所以,我不能理解她。
好多年过去了,她还恋着,只是学会了放手。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但我现在终于能够理解她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许是自己也经历了一段朦胧的相思,也许是时间注入了太多感情的因子,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长大了。
我曾经试着以爱情心理学的思维分析爱情,美好但不真实,甜蜜却夹杂痛苦。而大量的故事告诉我们,初恋是美好与短暂的共存体,它会伴随我们一生的回忆,在心里永远占据一个至高无上的专属地位。但我却要说,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所以多了许多遗憾与惆怅。
对于爱情的定义很简单。说:“爱情是指一对男女基于一定的客观物质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对对方的最真挚的倾心爱慕,并且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一种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它具有社会性、平等性、专一性、依存性、自主性等特征。”各人对爱情的看法也不尽相同,费尔巴哈说:“爱情,就是要成为一个人。”雨果说:“爱情就是完全信任一个人”。拉布吕耶尔说:“爱情从爱情中来”。罗曼·罗兰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成黑夜”。莎士比亚说:“爱情是叹息吹起的一阵烟”。作为文学家笔下永恒的话题,爱情其实只是一种再简单不过的情感,是真情的流露,是莫名的依恋。所以,我不喜欢海誓山盟的誓言,既然是一种情感,那么便不由得人控制,又怎么能轻易对人许下如此厚重的诺言呢?有一句话说得好:爱是感觉,不爱是事实,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我不敢说这世上没有真情,但太多的事实确实让人不得不怀疑比生命价更高的爱情是否真实存在。而初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最纯洁的,没有掺杂世俗的沙子,只是单纯的喜欢,单纯的想要在一起。在这一点上,又显得尤为珍贵,再加上初入爱河,那小鹿乱撞的心情就已足够回味一辈子了。也许,若干年后,我们早已忘记了初恋对象的容颜,忘了他的声音,甚至忘了名字,但那份美好的感觉,却始终被完整的保留在心灵深处,时时回味,时时欣喜,伴随丝丝遗憾,阵阵心痛。但为什么美好的初恋却始终与短暂一路相随呢?年轻的我们,一群稚气未干的孩子,怀揣着对爱情无限的向往与美好的憧憬,却还是迷失了爱情,这就是初恋。没有人懂得如何经营一份纯真无暇的爱情,只是各自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想象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对方并不是自己梦中的王子或公主,然后,分手。也有人是真的爱上了,只是由于家庭的反对、距离的遥远、金钱的差距,或是世俗的眼光,选择了妥协。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不懂得如何经营,如何珍惜。因为我们年轻,我们孤傲,总以为人生的路还很长,遇到的人还会有很多,总相信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会有一个最适合的人在等着爱情的相遇。然后,初恋,就像手中的流沙,一点点滑落。某一天,寂静的回首,开始感叹“为什么总是要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人往往就是这样的,就像柏拉图关于爱情的探寻,走过大片的麦田,总以为前面会有更好的,结果却空手而归。其实,爱情无所谓最合适,只要彼此珍惜,彼此理解,彼此相扶到老,谁能说不是幸福呢?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不懂得时光易逝,感情易变。我们总是用大部分的时间去遐想爱情的模样,而忽略了现实真实的存在。然后,活在想象的世界中,无法自拔。我曾经以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以为相爱就必须相守,执子之手,便一定要与子偕老。但事实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罗密欧和朱丽叶殉情,白素贞也永镇雷峰塔,许汉文当了和尚。其实,很多相爱的人是不能相守的,相爱是两个人的世界,相守则已不是两个人的理所当然。我祝福那些相爱却不得不放手的情侣们,那份爱,有太多常人无法理解的无奈。
爱情从来就不是对等的,永远充满遗憾,一厢情愿的付出换不回爱情的丰收。有人深陷其中,有人浅尝则止,而有人永远远远观望。这些人都无法体会真正的爱情,只有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才能造就美满幸福的爱情。但是,初恋时,我们都少了几分理性,任由感性的冲动信马由缰,渐渐把我们载到爱情的轨道之外。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失去后,我们学会了珍惜。初恋时,我们在懵懂中迷失;失去后,我们在回忆中忘记。终于,能够将彼此紧锁在心底,将记忆彻底记忆。也终于能够微笑着回忆,真诚的道一句: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你,我们都一定要幸福!
初恋时不懂得爱情,而懂得爱情后却永远失去了初恋!(伤感日记) 第七篇
document.write(g_oBlogData.data.cgiContent); if(isTemplateBlog) { TemplateBlogParser.start; } 有些抹不去的记忆,可以试着不去想,而是学着将它埋葬在心的最深处
她们都说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其实珍惜后的失去最痛
回忆过去,那么美好,离别时的伤痛,我不愿承受
回忆、撕碎,凌乱生活、唯我一人独自哭泣.
我就像被丢在垃圾堆里的破旧品,悲恨却不顽强.
没有期待,没有憧憬,没有渴望,没有奢求任何人.
幸福已经和我隔了一整个世纪,是我永远都触碰不到的遥远
看着你只有心疼,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恨自己无能.
曾经又怎样,现在又怎样,你永远不是我的。
没有伱,就算把世界给我,我还是一无所有..
我们都只是红尘中的一个小小沙粒 最终 繁华过后 化为虚无
一个人戴着耳机,听我们的歌,看我们的回忆,流自己的泪,痛自己的心.
初恋时不懂得爱情,懂得爱情时,却再也没有初恋了
曾经旳偏执成为现在不敢直视旳伤口。
今生今世有过这一回 我不会再让自己心碎。
世界上最勇敢的事情:是微笑着听你说我们的爱情中我做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