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年级日记
2月3日晴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里学跳绳,我刚跳了几下就摔倒了,不过我没有放弃,我还是站了起来继续跳,不久,我学会了跳绳,这时,我想起了一首儿歌:“花儿红,鸟儿叫,柳树底下把绳跳,单脚跳,双脚跳,脚步越跳越灵巧。”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最后一定会成功的。
2月4日晴星期二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阵阵、天气晴朗,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吃完饭,看见妈妈在手忙脚乱地收我们用过的碗。我看见了,心想:“妈妈天天上班那么辛苦,还要做家务,我也帮妈妈干活吧。”想到这儿,我就向厨房走去,看见妈妈在洗碗,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好吧。”
首先,我拿起洗碗的抹布,在抹布上挤一点洗洁精《把碗的左边、右边、里面外面全涂上了洗洁精,把碗拿到水里去冲,看了一下,还有好多的泡沫,没洗干净,又冲一遍,又看了一下,还是没洗干净,就又冲了一遍,最后再看了一下,果然干净了。我把碗一个一个的放进消毒柜里。
妈妈看见了夸我懂事了,长大了。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想:以后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干活。
2月5日雨星期三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它们的壳是绿色的,有几条黑色的斜线,壳非常坚硬像一个坚固的城堡。小小的头上有圆溜溜的眼睛,尾巴短短的。我用手一摸,它们的四肢、头、尾巴都缩进它坚固的城堡里,有趣极了!
每天我把小虫子撒在地板上,两只小乌龟就像赛跑似的过来抢虫子吃,虫子一看见乌龟就向后爬,好像在叫救命啊!救命啊!可是它俩装作没听见,飞快的向它们爬去,拼命地吃起来。看着它俩那副抢食的有趣模样,我哈哈大笑起来,又往地上撒了一些小虫子。最后两只小乌龟都吃的饱饱的,在阳台上悠闲地散起步来。
我真喜欢这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2月6日阴星期四
今天晚上,我吃好晚饭后,就拍拍走了。妈妈在洗碗,忽然妈妈大叫一声,爸爸冲过去一看,一个碗分成了两半,妈妈的手被割破了,爸爸马上去拿创可贴给妈妈贴上。
妈妈,你下次可要小心啦!
2月7日小雨星期五
今天妈妈出去逛街,不小心手机被偷了,真大意。妈妈的手机本来放在衣服的口袋里,她看上了一件衣服,就忘记了衣服口袋里的手机,把衣服扔到椅子上,去试衣服了。小偷走过来,在妈妈的衣服
口袋里一摸,摸到一个手机,就把它偷走了。
这个小偷真可恶,不去劳动就想得到东西。妈妈,你以后可不要太大意了。一定要收好自己的东西,不要给小偷有可乘之机。
2月8日晴星期六
今天晚上,我自己做蛋花。
首先把鸡蛋敲一敲,蛋壳裂开了;再把蛋壳掰开把蛋黄和蛋清一起轻轻倒进碗里,接着用一双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在锅里烧一碗清水,等水烧开以后;最后慢慢地把鸡蛋倒进锅,轻轻地用勺子推一下锅里的鸡蛋,烧开后就关火。让鸡蛋在锅里焖一下。这个时候,我要放调料,有味精、酱油、盐和猪油。
端着自己做的蛋花,我吃得津津有味!
3月1日晴星期一
今天,我和哥哥在煎荷包蛋,我们先把锅洗得干干净净。哥哥把油倒在锅里烧热了,再开始烧蛋!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在锅里,不一会儿我就闻到臭味,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哥哥把老酒倒在油里了,好像老酒不是油的好朋友。我们还不认输,再烧了一次,最后香喷喷的荷包蛋烧好了又香又大。我和哥哥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希望下次哥哥不会三心二意。
3月2日晴星期二
今天我要包书面了,妈妈和我一起到“为学书店”买书面。我说:“妈妈,我要买透明的书面。”妈妈说“可以啊,你自己挑吧。妈妈等你。”我转来转去,就是没找到透明的书面。正在这时,书店的阿姨说:“书面被羽毛球遮住了。”哦,原来在这里啊!我高兴地把书面买了回来。
3月3日阴星期三
今天我要和小伙伴玩捉迷藏。第一次找人的是我的伙伴浩楠。他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们。忽然秋雨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就被他找到了。第二次轮到我了,浩楠走到木板旁边,木板会动,所以很快被我发现了。第三次轮到秋雨来捉,她一进去就找到了我们,因为我们还没躲好。
奕含,这篇文章如果能加上一点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想就更棒了哦!写活动日记千万不要只是简单地把事情记录下来哦!
3月4日小雨星期四
今天要去厦门旅游了,可是我闷闷不乐的。这是因为我们要要坐7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呢!在车上,我只能和表妹、朋友们玩魔术。该怎么变呢?哥哥先带头,他拿起一只铅笔。他说:“呼啦,呼啦,变、变、变!”一下子把铅笔变得无影无踪,谁都找不到。他嘲笑着说:“哈哈,铅笔在我自己的书包里。”
终于到了厦门了,可是我们都很累,只能回到旅馆睡觉。起来后就刷牙洗脸吃早点,然后坐轮船去金门,不一会儿就回家了。
3月5日多云星期五
昨天我一人在家觉得太冷清了,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让爸爸上班前把我送到爷爷家。吃过奶奶为我准备的丰盛的早餐,我要赶紧抓紧时间做作业,因为明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哈尔滨旅游了。中午吃过饭,奶奶在洗碗,看着奶奶一头白发,动作也有些缓慢,突然觉得奶奶苍老的许多,我走上前说:“奶奶,我来帮你一起干活吧,你洗碗,我擦碗”。奶奶开心的夸我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