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麽?
有人说,毫无瑕疵,最完美的东西就是美。
也有人认为,破碎亦是一种美丽,而且是一种另类的美丽,特质的美丽,也许有很多人一下子无法接
受,但是细想一下,又何尝不是,试想某件事物破碎的一瞬间,那如同鲜花绽放般的美丽,难道没能让你
有些感慨?!
更有人认为,残缺也是一种美丽,它是一种缺陷的美,让人心疼的美丽……
爱情面前,不是我们能左右爱情而是爱情能左右我们,只有我们去适应爱情,好好珍惜彼此,幸福才能更
长久。
炎日当头,时节为夏。
校园里,莘莘学子身着宽松的运动服,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就算不是自己自愿的,也只好忍受这只有一个
钟头的太阳烤晒。
三三两两或说或笑,也算是苦中作乐。
一旁的行政大楼前,种植了一整排的大王椰子树,在无风的高温下伫立不动,高壮的树身和宽大的枝叶,
被阳光拖了一长片阴影落在地上和建筑物上,却仍是让人感觉不到丝毫清凉。
在学校的某一个画室里面,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喂喂喂,慢点慢点,中间一点,对对对,用点力啊,做
为一个男生竟然就只是这样吗?真无聊,行不行?不行我就去找别人(注意,别想歪了,思想正经一点)
只听某个男生喊:谁说我不行,这画对我来说没问题,我还感觉太轻呢
晴儿说:少吹牛,你轻一点,不然呢画要是坏了,我们都要去校长室喝“茶”滴,到时候就死定了
叶敬文:还不是都怨你,不然会这样吗?我们会沦落到打扫画室的地步吗?
晴儿:你也有份,谁让校长裤子坏的时候你告诉我,害得我笑出来,不然我就不会被罚了,这错主要在你
,好了好了,先别说了,赶快工作,不然就要放学了
N+1分钟过后..............
晴儿:呼,终于打扫完了,累死我了
叶敬文:那你怎么还在这里(乒乒乓乓晴儿对叶敬文一顿拳打脚踢)
我愿意,不行吗,你自己呆着吧,我要回家吃饭了,再也别见..........
(PS:男主:叶敬文,女主:晴儿(萧晴))
“学长,呵呵。” 叶敬文 挪到他面前,说实话,她对这位学长有种望而生畏的感觉,周身那可怕的气场让
人不敢接近,特别是他扬起嘴角笑得邪恶的时候, 叶敬文只觉得后背鸡皮疙瘩如雨后春笋。
看,他又开始笑。
“师妹很准时啊。”叶敬文说完,便把手塞进裤子口袋里,掏出两张造型奇特的票来。
两根手指夹着票,帅气的扬了扬,然后递到叶敬文面前,“给你啊。”
叶敬文有些震惊的接过他手中的票,原来天上真的会掉馅饼……
“去桂林的啊?学长你怎么自己不去?”
“旅游协会订的票,跟团的,人太多没法培养感情啊,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想的。”叶敬文低头轻笑,骤然
变得温柔起来的笑容,把叶敬文吓得一愣一愣的。
“学长,那你把票给我?”我记得我们……似乎……也不是很熟吧。
“当然送你,不然叫你来干吗?”
“哦,那,多少钱的?”
“不要钱。”叶敬文笑了笑,转身便进了宿舍楼,摆了摆手说:“玩得愉快啊,小心别掉水里。”
叶敬文呆在原地,拿着两张票愣了好久之后,才轻轻叹了口气往回走。
情侣票啊……
编号520和521的两张票,不知道谁买的,还真会选号码。
可问题是,我一个人,要两张票干吗?
两张票如何处理,又成了一个难题。
十一将近,叶敬文收拾行李打算回家一趟,虽然家就在本地,可医学院忙碌的学业,让她连周末的时候
都抽不出时间来。
不知道哥哥回不回。
那个,好久不见还真有点想他,虽然此人行为恶劣,从来没有让她体会过兄长的关爱,倒是从小就
跟她抢东西。
可毕竟是哥哥,一起吵到大,还是有感情的。
叶敬文拿着两张票,坐地铁回家。
到家的时候,在楼道里就能听到门内惊天动地的声音,皱着眉头打开门,果然,有一个肉体横在沙发上,
手里拿着水果刀一脸严肃削着苹果,可怕的声音来源于电视屏幕,正在上演的是日本恐怖片——不死咒怨。
“哥,我回来了。”
叶敬文走过去把电视声音调小了些,只见沙发上的那人腾的一下跳了起来,“你回来干吗?!”
听听,这是哥哥对妹妹的态度吗?
“我无聊了,回来看看啊。”叶敬文横了他一眼,一边把行李箱往卧室里拖,一边满不在乎的说着。
“我还想在家开party呢,你要是不回来就好了。”有些哀怨的语气。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啊,哥哥。”叶敬文回头瞄了他一眼,只见他头发染成了金色,T恤中间一颗凶猛的老
虎头,裤子上很多奇奇怪怪的布条,像是打上的补丁。
“你的头能染回来吗?”叶敬文有些嫌恶的看了哥哥一眼,后者却一脸严肃的说道:“趁现在年轻,不赶赶潮
流,难道等老了再染一头长发当白发魔女?”
“老了头发自己会变白。”叶敬文辩白着,只见哥哥无趣的耸耸肩膀,然后双手相对,慢慢分开,正当叶敬
文以为他在练什么功的时候,却听他突然说:“我跟你之间差距这么大,无法交流。”
听着他故意拖长的音调,看着他两手之间将近一米五的距离,叶敬文无奈的叹了口气。
直到晚上的时候,叶敬文才突然想起那两张情侣票。
要不然给他一张呢?
想了好久,想起他曾经弄死宠物,偷吃水果,半夜看枪战片,抢电脑玩游戏等等恶劣行径,叶敬文还是
打消了跟哥哥一起去旅行的念头。
开玩笑,好好的旅行,跟他在一起,那就变成了一种折磨。
那么……不如给自己的好姐妹好了。
想到这里,叶敬文马上拨通了祁娟的电话。
“楠楠,啥事?”祁娟的声音依旧没有温度。
“我这有张票,去桂林的,送你要不?”
对方沉默了片刻,然后轻轻笑了笑,答道:“我对沙漠更感兴趣,山山水水的地方不适合我。”
旅游还分适合不适合?好吧,这位姐姐的奇特思维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叶敬文有些丧气的挂掉电话,然后又打给萧晴。
“晴儿,我给你一张票吧,去桂林的。”
“桂林?你怎么突然想去桂林了,节有漫展啊,有那个你最喜欢的社团过来演出的,还有很多知名漫
画家过来,你不去了?”
正因为我要去所以我才把票给你啊……
叶敬文扭了扭脖子,笑道:“是四天的旅程,第五天回来再去看漫展嘛,也就错过一天了。”
萧晴考虑了半天,这才答应了下来。
次日约了个咖啡厅把票送了出去,叶敬文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转身又去了哥哥的房间,他一听
有免费的票拿,二话不说就抢了过去。
果然,恶劣啊,谢谢都不说。
叶敬文自认为计划得天衣无缝。
首先,期间自己要呆在家里,如果不把哥哥打发走,两人吵架是不可避免的。
其次,萧晴美女现在还没男朋友,恰好,她就喜欢另类点的男生,哥哥应该够另类了吧?说不定一趟旅
途能擦出点火花呢。
可没有料到,萧晴对于漫展的执着远胜于去桂林旅行。
在她拿到叶敬文送的票之后,思量再三,下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我哥那么帅,到现在还没女朋友,肥水不流外人田啊,干脆制造机会给好姐妹,虽然叶敬文有时候脱线了
点,可总体来讲还挺可爱的,不知道是不是哥哥那杯茶,管他呢,缘分也是需要制造的嘛。
爷爷去世的时候,留下了一套公寓,长辈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于是房子理所当然落在了萧凡和萧晴手
里。
萧凡似乎对这房子没什么感情,只是拉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放到楼上的卧室,算是搬进来了,平时却不
来这里住,倒是萧晴,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小窝。
等了好久也不见萧凡回来,萧晴有些忐忑的拨了他的电话。
“萧晴?”
对妹妹不需要用如此陌生的语气吧……萧晴有些郁闷,“哥,你有安排吗?”
“没有。”
说话总是简短有力,不愧是学法律的。
“我这里有一张去桂林的票,给你去玩啊,我有事去不了。”
“没兴趣。”
“你都多久没出去走走了?总是闷在家里当宅男啊?出去散散心也好啊,哥,去吧去吧。” 这位大哥的牛
脾气,有时候真让人无奈。萧晴厚着脸皮用哄小孩儿的声音劝他,“你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出去过,就当
开开眼界嘛。”
萧凡沉默了良久,然后才点头答应了下来。
或许,真的该出门走走了。
卫腾拿到票之后就开始收拾行李,只见他在巨大的行李箱里塞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衣服就不用说
了,四天的旅程,他带了四套衣服,都四条。
其他相机,MP3之类的必需品当然不可少。
此外还有望远镜,墨镜,遮阳帽,伞,晕车药,胃药。
然后就是一大堆吃的,薯片,饼干,蛋卷,应有尽有。
等一切搞定之后,卫腾拉上了箱子的拉链,冲妹妹笑了笑,“把我的毛巾牙刷洗发水都装一包里啊,麻烦
你了。”
说罢,也不顾妹妹变成猪肝色的脸,自顾自的去洗澡了。
次日早八点,萧凡早早的就到了旅协约定的地点,按照号码排好队,等着出发。
,这个号确实有些怪异,而旁边521号码的主人却一直没有出现。
直到八点半,快要进站的时候,才看见一个人从远处慢慢走了过来。
他脖子上挂着MP3和手机,一边听着歌,左手提着一个巨大的塑料袋,据目测,里面装了很多食品,右
手拉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
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很新的款式,上身的衣服画满了奇怪的花纹,连底色都看不清,最夸张的
是裤子,紧身裤就把两条修长的腿裹得特别性感,膝盖以下的部位,还弄了两个不对称的洞,显出白皙
的皮肤。
萧凡打量了他一眼,心里暗笑,这孩子,真没品味。
当然,其他人却是惊艳的居多。
在导游的带领下,一群人进了车站。
进站的时候因为走得太快,那人显得很是吃力,萧凡皱着眉头接过他手中的袋子。
“谢谢。”那人抬起头来,灿烂的笑容,让人炫目。
不过,嘴巴不用再咧了吧,不知道这样很像吸血鬼吗?
萧凡心里嗤笑着,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礼貌的回到:“不用客气。”
“你行李怎么这么少啊?你都不带换洗衣服吗?怎么就这么小的一个包?”
“我讨厌麻烦。”萧凡的回答冷冷淡淡,而对方却是个自来熟,热情的有些过分。
“你别看我带的东西多,这些都用得着的!我可是跑遍大江南北哦,国内没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不过桂
林还是第一次去,嘿嘿……”
他是个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
萧凡皱着眉头,对他的聒噪,只是左耳进右耳出,丝毫没放在心里。
我说了,我讨厌麻烦,更讨厌麻雀。
终于到了,这一路快烦死我了
哇,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呀,太漂亮了,这次真的算是赚到了,哈哈
喂喂喂,你怎么不等我啊,晴儿?
我没有注意到啊,忘记了(一路都被你磨叽,还等你除非我大脑进水,当然这是在心里想了)
唉,你啊,真笨啊,这么迷糊(省略n+1句话)
我直接无视他往前走,烦死人了,切
于是我们就一直在这里找房间,看看哪里可以休息,终于找到了,把东西放在放假里面我就出来了,
没办法,太漂亮了,所以............嘻嘻
我们一起爬山(他其实出了磨叽还比较不错),坐船感觉时间很快,这么快就到晚上了,好像在玩一
会 ,不过呢,要好好休息,明天有精神玩,告别了对方就回到房间,不一会就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早早起来我们决定去冒险,哈哈看看能不能碰到什么玩的,我们一直沿着房子后面走,(有
一条小路)有一个山洞|(哇塞,是不是有宝藏啊,怦然心动,活力四射的拉着他我就往里面冲,他说不
安全还是别进去,但是我没有管,他也只好陪着我,结果里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到,等一下,这边
有一个光,看到了,是一个光,我们进去一看,我去,妈呀,蟒蛇窝,我瞬间就喊了起来,他把我抱在
怀里说没事,有我呢,我带你出去,瞬间我感觉其实他也很关心我啊,哈哈
我们出去以后,我看到他衣服什么的都破了,貌似有点像捡垃圾的,我立刻问他怎么回事?身上怎么
会这样?他笑着没有说话,这一刻我瞬间感觉幸好有他,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样,我们就这样回到了房
间,当天晚上我们一直在说一些在学校的回忆,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们被困了,恐怕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抱着他就大哭,并和他表白了,然后............
自己想结局吧,可以悲伤可以快乐,大胆发挥想象吧,其实你也可以的哦
总结幸福就是:雨天能为你撑起一把小伞;幸福就是:牵你的小手与你共度夕阳;幸福就是:你永远
开心快乐!珍惜你们身边的那个他,或许他不是最帅(美)的,但他在你心里是无可替代的,最后祝所
有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