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蚂蚁的观察日记400二
放学回家,我刚跨下妈妈的"坐骑",就眼见一群蚂蚁在搬家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我蹲下来精细观察.
我心想:他们忙碌了一天了,肚子应该饿了吧?于是,我随手掰了一快馒头放再地上一只蚂蚁爬过来嗅了嗅就走开了过了转瞬儿,又来了几只,嗅了嗅又走开了,根本没有动手搬的意思难道馒头太大块搬不动,我又把馒头掰成一粒一粒的过了转瞬儿,它们还是嗅嗅就又走开了我就不明白了,于是,我又急匆匆地跑到家里,重新拿了一块饼干下来果然,不到转瞬儿工夫,一个眼疾手快的家伙蹿上来了,动手就搬,可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这饼干却原封不动它停下来,似乎泄气了,但过了一分钟左右,就讯速朝它的巢穴爬去几分钟后,它生后跟着十来只蚂蚁,原来是去搬救乓啦这些蚂蚁到达饼干面前,眼睛发亮接着,它们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有的在旁边抬,看着它们这般勤快的摸样,我就想不通了,刚才馒头它们为什么不要呢?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我也不知道啊?"
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它们是吃荤不吃素,哈哈,大自然的生物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