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放学的时候,我来到小区里,在小区的旮旯里,有一片干枯的草地草地里居住着许多昆虫,我来到草地旁边,翻开土地,大吃一惊,这儿居住着数万只蚂蚁,它们合起来,足足有一头小牛那么多只我拿着昉大镜,精细地观察,原来蚂蚁的身体部位是如此的,蚂蚁的头很大,脚有的六只,有的八只蚂蚁的很小,像一粒圆饭粒它的身子上有很多毛,身上的颜色非常多,品种又非常多.
我把有些蚂蚁塑料袋,想看看它们是怎么团结合作爬出来的蚂蚁们一个接着一个用两支又尖又大的牙齿把塑料袋钻成一个接着一个的小洞,洞越来越大,直到成了一个窟窿蚂蚁们出来并团结合作,互相帮助,把塑料袋拉进土里,做成它们的家这一幕让我不得不佩服啊!蚂蚁们让最肥最大的蚂蚁王住进了塑料袋里,对蚂蚁们说,这是一个温暖而舒适的新房我又眼见蚂蚁们向毛毛虫宣战,我想:那么小的蚂蚁能打得过那么巨大的毛毛虫,真让人难以置信蚂蚁们团结起来,攻击性非常强,没过转瞬儿,那只又肥又大的毛毛虫就被蚂蚁们打败了,蚂蚁们把毛毛虫抬进洞里,给大伙分享着吃,一只毛毛虫,可以够蚂蚁们吃好一阵子了.
时间不早了,我背着书包回到了家捅过观察蚂蚁的行为,让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