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信作文
写给地震先生的一封信
延安实验小学 五年级2班王新旭
可恶的地震先生:
你刚刚发泄了怒火,现在的心情好了吧!
可是我们的心情却变得沉重而难过了。你真是太可狠了,太可怕了。前段时间,你在四川省雅安县发了威,使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那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在一个寻常的日子里,人们像往常一样。突然,大地开始震动,一栋栋大楼瞬间灰飞烟灭。山岳开始怒吼,巨大的石块滚落下来,无情地飞向人群,一切只持续了一瞬间。可地震先生,你知道吗?就是这一瞬间,你让一切变得黯淡无光,人们哭天喊地,有很多孩子失去了父母,上万人受伤,有很多人被埋在倒塌的废墟里,山石底下,还有许多人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亲人。
可恶的地震先生,我希望你以后永远不要再发威了,你的颤抖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损失。如果我将来能成为科学家,我一定研究出一种仪器把你制服,让你永远别再危害人类。这样我们就可以快乐的生活,快乐地游戏了。
最后,我祝愿地震先生永远快乐,永远不再发火,希望你能成为人类的朋友。
一个讨厌你的人:王新旭
竞选班长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的白雨濛,今天,我有幸参加班级班干部
的竞选,十分高兴!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给我这个锻炼的好机会,其次,我要说:“我竞选的职务是班长。”
我是一个爱好广泛,乐于助人,坚强自信的女孩,从小爸爸妈妈就着重培养我的自理能力,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自从加入少先队,一直是中队干部,担任过课代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经常协助老师组织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
假如我当选为班长,我要进一步完善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件事,在各方面做同学的表率。我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多想出一些好点子,纠正班级的班风,想办法拉同学们回到正轨。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将以“奉献校园,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建设美丽的延安小学而贡献力量!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相信我,把你们宝贵的一票投给我,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还你们一个精彩。
别忘了,我是人见人爱的白雨濛!
谢谢大家!
给清华附小五年级同学的一封信
延安实验小学 王宇晨
清华附小五年级的同学们:
你们好!
也许你们没有想到我是一名生长在延安的五年级小学,很冒昧给你们写信。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清华大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受妈妈的影响,北京清华大学在我的脑海已留下
了深刻的印象。说实话,清华大学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成为清华大学的一名才子。但是从目前我所处的学习环境和自身学习状况来看,这个目标太遥远,简直比登天还难。所以我想和你们清华附小的同学们建立友谊,通过书信,彼此在生活、学习上进行交流,有机会可以互相到对方的学校参观、学习,那该多好啊!
我的家乡在黄土高原——历史悠久的革命圣地延安。这里有丰富的革命文化底蕴,国家第一主席、周恩来总司令和将军等老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年,枣园、杨家岭、鲁艺革命旧址,王家坪纪念馆等,每天都迎接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接受传统教育,所以我真诚地来邀请你们来做客,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这里的特产特别多,有又香又甜的延川狗头枣,有子长清凉爽口的煎饼,还有延长苹果和黑美人西瓜,我会盛情地款待你们,让你们来延安吃个够,玩个爽。
同学们,你们能接受来自老区延安的一名小学生的真挚的邀请吗?我期待着。
最后祝你们快乐、开心,天天进步!
延安实验小学:王宇晨
20xx年3月21日
我的心里话
延安实验小学张晨阳
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张晨阳。为了我的成长,您操碎了心。也许在您的眼里我是一个不争气的学生,是一个懒惰的、不爱学习的,成绩总是考不好的差学生。然而,我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今天,就让我敞开心扉向您说一说我的心里话吧!
其实我是一个很聪明,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我特别希望自己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成为父母和老师的骄傲,成为同学们追捧的对象。以前在一、二年级时,我的语数成绩都很优秀,在班里经常名列前茅,爸爸妈妈常常夸我,老师也常常表扬我,我对自己也很有信心,觉得学习非常简单,很容易。可是,到了三年级,我的成绩就开始下滑,尤其是语文成绩下滑得更厉害。我开始着急了,很想把语文成绩赶上去。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把语文成绩一下子提上去,怎么可能呢?最重要的是,这时候我得不到爸爸妈妈的称赞,听不到老师对我的赞美。我开始变得很自卑、很叛逆。我听不进去父母和老师的话,成绩越来越糟糕,对语文这门学科也失去了兴趣。我似乎成了这个世上最不幸的人,好像所有人都瞧不起我,对我投来鄙视的目光。
可是您对我这个不争气的学生依然不放弃,无论上课还是课后,您对我依然严格要求,给我鼓励,给我支持,希望我改变自己,这一切让我非常感动。为了让您不再为心,我开始让自己振作起来:上课专心听讲,作业认真完成,经常看一些课外书,积累词汇,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语文成绩总算提高了一些,虽然还不够理想。于是,我开始寻找自己身上
存在的问题:太懒惰,太贪玩,字词基础差,错误率高,书写很糟糕,背诵不过关,不改错题,写作业很拖拉……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我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不足,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王老师,我向您保证:今后我一定尽会自己所能,好好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但是,学习是枯燥的,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一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希望得到您更多的鼓励和帮助。
祝王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