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她老头虽然去世十多年了,可她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每每勾起我的回忆,常常在夢里和她相见姥姥是一位慈祥和善的人,因为我是姥姥一手带大的,所以对她的感情特别琛厚.
记得小时候在姥姥家里,我就像个小霸王,正是备受姥姥宠爱的小姨也让我三分,这都是姥姥宠的稍大一点,爸妈带我回家上学,才和姥姥分开,那时真是恋恋不舍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也慢漫长大,上学、然后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姥姥也渐渐的苍老,到了八十高龄即使如此姥姥到了我的家还要帮我照顾孩子,料理家务临走时给我家的瓶瓶罐罐,都装满了水我知道姥姥是心疼我,关心我可当时的我无以回报,刚成家连一顿丰盛的饭菜都不能给她老头,现在想起来,我的心就酸酸的,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姥姥不只是对自己的亲人好,他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关心甚至给村里的瞎子夫妇捡烟头,在当时我很不理解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姥姥在帮他们,因为当时都很穷,吸不上烟啊!当然那时她也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总而言之,他正是每时每刻为他人设想.
记得正是在姥姥八十多岁那年春天,姥姥生病了,而且一病不起,走完了平凡的人生之路因为姥姥为人随和,热情,所以在他生病的日子,几乎全村的人都前来看她德高望重的姥姥,走了,留下的是后人对她的哀思姥姥,我可亲可敬的姥姥!愿您在天堂里安息无论岁月如何流逝,沧海桑田如何变幻,我都会永远思念您!把您对我的爱深深埋在心底,遵循您老头的教诲,以一颗感恩的心面临生活,关爱他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