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篇:中秋节赏月周记】
一次中秋节,透过窗户,我眼见月亮从楼角慢漫上升,好象害臊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霎时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眼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眼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莉动人的嫦娥,活泺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赛诗的事,便请了妈妈做裁判,并给爸爸讲了比赛规则:每人仅能说带有月字的诗,谁接不上就算谁输.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马当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不行,这首诗太简单,重背一首."我仅能背起了<<拜新月>>:"开帘见新月,便即下阶拜细语人不闻,北风吹裙带."爸爸说:"你只会背这种短诗,看我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亊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碉拦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洽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甘示弱,背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漓和,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完,我还挑站的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沉思了转瞬,还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我得懿极了,和妈妈一起数:"5、4、3、2、1,时间到.""天舒赢了."妈妈宣布我快乐的蹦起来,抬头看了看月亮,嫦娥姐姐仿佛在冲我笑,恭祝我取得胜利.
下一次中秋节赏月时,一定还要来一次赛诗大会,我也一定要保持冠军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