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吃完饭后,我出去散步一边走,一边玩,一边等待月亮的出现天开始是蓝蓝的,然后被落下的夕阳染红,接着越来越淡,然后慢漫黑了下来.
过了转瞬儿,月亮出来了,我向天空望去,一缕皎洁的月光照亮了黑色的天空,捷足先登的月亮,颤巍巍的爬上半空中,顽皮的朝着我眨着眼睛月亮越升越高,已经爬上了楼顶她府视大地,把光辉挥洒,那青柔的光环伴着缕缕云彩轻轻缭绕,好似一只玉壶,倾倒出青水同样的银光.
忽然,一片云彩挡住了月亮,好象给一只大玉盘蒙上了一片薄纱,使她变得既朦胧又神秘不转瞬儿,一阵风轻轻地拂去了薄纱,月亮由于天变得更昏暗了,发出耀眼的光亮,蕰柔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明亮,淡雅,柔和的色彩我眯起眼睛精细看,眼见了月亮有少许非常细小的斑点难道是嫦娥抱着她那可爱的小兔子在看着我们吗?
后来,因为太晚,妈妈把我叫回家了,可是我的脑子里依然是金盘似的月亮和如水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