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中秋赏月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夜晚,户户人家都高快乐兴地赏月,虽然有的一家到东湖赏月,有的一家去逛街,可是他们毕竟是一家団圆,热热闹闹地过中秋而我家也不列外,我们已经在傍晚时准备好了中秋的晚会——烧烤.
看,表姐正在生火,看様子不是很成功,她的眼睛泪水汪汪的,接着还一滴滴地向下掉,头发全是炭灰,眼见她那狼狈的様子,真是可笑,不过表姐她坚忍不拔,经过了20分钟左右,终于都把火生好了.
夜晚8时,我们一家已经安安定定地坐在天台上烧起了烤,烧烤时发出那一阵阵的香味,连月亮姐姐也吸引住了,她把头伸出来我说:"哦,月亮姐姐她一定是眼见大家都在等待他到来,所以觉得不好噫思了,脸上才会红的."渐渐地,她的胆子开始变大了,脸越来越亮了,一霎那间,又圆又大的月亮挂在天空表哥见了这么大的月亮,就马上唱起了歌来<<十五的月亮>>,我们也跟着唱起了,气氛非常热闹.
一阵徽风吹过,身上觉得有些凉了,我站了起来,眼见千家万户都挂满了灯笼,五彩缤纷少许这时,楼下的小树们也发出了欢乐的叫唤声:"好美啊!又圆又大的月亮和这五光十色的灯笼,她们又为我们增多了一件黄白色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