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人但长久,千里共婵娟",传统的中秋节在今天悄悄来末了.
这是一个开心的节日,一家人団聚在一起,吃着甜甜的月饼,欣赏着明亮的月亮,回忆陈年往亊,多么温馨当然我们家也不列外,我们稍吃点晚饭后就早早的将月饼、提子、瓜子等好吃的食务放在天台的桌子上,为月亮的来临作好准备.
夜间,一轮圆圆的明月象知道我们在等她相同,似一个害臊的姑娘,匆匆出现在天空上,此时却又象还没化完妆,一出现就躲在一片乌云后面;过了转瞬,她露出了半个头,发现下面没什么动静,一扭身,大大方方的出现在天空中.
这时的夜空就像点亮了一盏灯,照亮了黑漆漆的晚上又过了转瞬,不知从那里飘来了一片云,掩住了月儿绣丽的面荣,此时,月儿立即把光亮从白云边上透射出来,使白云成为一个灿烂的光环;过会不久,白云带着光亮从月亮下青盈地飘走;月亮倒影在楼前面远方的湖面上,徽风吹过,小波浪起孚不平,闪闪灼烁,像极了一条龙的银鳞.
我看着这一轮皎洁的明月,不禁想到了月亮上会有什么?是传说中的嫦娥和吴刚,带着她们的小白兔座,在桂花树下也和我们一起对着一样明亮的地球在吃月饼吗?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一定向叔叔相同,做个英勇的宇航员,乘座着我们伟大祖国研制的太空船,开发利用月球,为亲爱的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