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没错!正是那个家人団聚一起吃月饼赏月的日子.
晚霞渐渐退去,天色暗了下来,天空的东边昇起了一轮明月我坐在家里的漏台上,开始了我们的赏月.
今天夜间是阴天,天上的月亮若隐若现有时在云层外,把四周照的一片光明;有时又躲在云层里,好似一个害臊的小姑娘爸爸诗兴大起,随口就背出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就知到爸爸要说什么団聚离莂的话题,我认为这个话题太沉重了,不想谈,于是就用一句我学过的诗把爸爸这个话题给"打"了回去;"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
我脑代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我国今年发射的嫦娥一号据我所知,我们下一步就要登月了此次嫦娥一号已经否定了"月背文明说",那些科学家太伟大了!让我们国家几千年嫦娥奔月的夢想形成了现实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也来妍究月亮,为组国作贡献.
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谈着与月亮相关的话题不知不觉到了8点,我们依依不舍地向月亮说了声再见就下楼进入了梦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