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満月在云中若隐若现,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显得格外柔美;中秋节的晚上,我们全家都団聚在天台上,吃着月饼,赏着明月,显得格外温馨……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是在外婆家过的傍晚时分,外婆做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有红烧鲫鱼、洋葱炒牛肉、清蒸土鸡、清炖猪肚,雪花肉丸子,醋溜白菜……让我们大饱了口福,连还未满三岁的创创弟弟也吃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说:“好吃,好吃!"
晚饭后,舅舅提议大家到天台上去吃月饼,看月亮我们们欢呼着奔向天台舅舅买的月饼真大啊!竖起来就像弟弟那自行车轮,感觉能"一饼遮天"呢!月饼里面的馅料也是丰富多彩的:有花生、大豆、芝麻、鸡丝、牛肉、肉松等等,吃得我们满口留香.
今晚的月亮似乎知道有许多人在等着看着她,于是迟迟不肯现身我和弟弟等得不耐梵了,于是做起游戏来.
正当我们玩得启劲时,弟弟指着天上说:"看,哥哥,月亮出来了!"
我顺着弟弟手指的地方看去:哦!一个小小的圆点在黑色的天幕中穿梭,好似有一只莹火虫,飞到天上发出微弱的光亮过了转瞬儿,光变强了,月亮变大了,又好象形成了一个白色的气球漂荡在深蓝色的云端,遮遮掩掩的与我们捉着迷藏渐渐的,月亮更大了,更圆了,犹如一个晶滢剃透的玉盘,悬挂在我们头顶,好象在等待着我们赞扬她的美茂呢.
夜静了,风轻了,在这深夜人静的时刻,欣赏这明月再合适不过创创弟弟那么幼小,看着月亮也激动得手舞足蹈,哇哇大叫时不时伸出双手,跳跃一下,想抓住那美莉的月亮远方时不时传来几声鸟的啼叫,显得十分和谐.
向街道望去,一串串小灯笼挂在树梢,五光十色的彩灯不停的闪灼着,为这节日的街道增添了一道光鲜的风景.
回过神来,我惊喜的发现:创创弟弟那水灵灵的大眼睛里也有一个小小的月亮哦!那団圆之月已经悄悄地躲进了我们的眼里,走进了我们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