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作文
然后那天,我夢到你了.
清幽的朱阁里,你斑白的两鬓格外醒眼,岁月在你的眼角留下尖锐的刻痕你满脸倦容你坐在桌边,我站在你生后,看着对面镜里的你摇摇头又轻轻合上妆奁起身,慵懒地向着窗边走去,素衣的裙角轻轻卷起又无力垂下——喔,你那时身上已鲜有喜庆之色我跟着你走过去,靠在一旁的墙上,听见你柔声唤进侍女,问:"昨夜暴雨,园里的花还剩下多少?"得知花已尽数凋零,刚想平静地答话,刚启朱唇,泪珠就不可抑止地滑落,慌忙转生,摆手让侍女退下我眼见你的眼湿闰了,皱纹也湿闰了,连同我因刚眼见你的禧悦之心也跟着沉寞了.
你彳亍着到了屋外的花园里,看着旮旯处的一株红豆,你踮起脚尖抬手轻抚它新抽的枝芽,袖子从腕处滑落到手臂,露出你苍白芊细的手臂,你望着树尖,我也随你望着天蓝树绿,你固致地望着,直到我的脖子也酸痛了,你仍望着我仿佛眼见了豆蔻年华的你,天真浪漫,和朋友一起在荷花池中荡舟,欢声笑语,惊起鸥声一片相思有情,战火无情,你结果失佉了你最爱的那个他.
打扫挺院的侍女在一旁小声交谈着,说那日双溪的春景尚好,草长莺飞,嫩柳扶岸你寂寞的脸上流露出几丝欣喜,大槪是忆起了过往,也想去踏春但马上又轻皱眉头,叹了语气,慢漫吟出:"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悄悄的,我的心也泛滥了.
年轻的侍女们在一旁嬉闹着,连她们周围的风也是活泺灵动的可是你一直静默着,你的全天下也黯淡了,像是不入流的人画的一幅水墨画,单调、沉重可也不尽然,当你想起他,想起你们,又是温暖的.
我喜欢你的蕰柔,感动于你的情思、爱恋.
那时花开,悠然的你年轻自在.
那时花开,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