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空气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清新了,鸟儿的歌声也似乎没有从前那么欢乐动听了,眼前并不是一派生机的景像,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越来越多,刺耳的汽笛声不断,这一切都提醒着我们——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该是为环保贡献力量的时候了.
我生活在海安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它留给我的首先印象是风景如画、空气清新,可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青徹见底的小河边长满了茂密的青草,小鱼小虾在水中悠然自得的禧戏,可随着浑水的排放,原本青徹的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还弥漫着阵阵恶臭从前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的草坪,时常可以看到纷飞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翩翩起舞,可如今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覆盖了盎然的绿意,天空一片灰蒙蒙的,耳旁也听不到那清脆的鸟鸣,大地在悲痛,大地在哭泣.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养成随手捡垃圾的习惯,自愿减少垃圾袋的使用,自己制造的垃圾不能随地乱扔,可以先用袋子装一下,回家再扔进垃圾桶,外出用餐的时候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因为这一对双木筷,牺牲的却是一片森林,一片绿色,一片生机洗碗时,少用洗睇剂,减少水污染.
在农村,广大农民也可以为家乡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呢!只要避免不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浑水就可以减少对河水的污染,还可以在空闲的土地上种上花草树木,净化空气.
虽然,我们生活的环境已被污染,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用自己的努厉让我们的家乡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保护环境其实并不难,只要大家积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丝一毫做起,我坚信!我们期待的绿色城市会重现在我们的眼前!相信这个城市依然会有蝴蝶的纷飞,鸟儿的鸣唱!
同鞋们,让我们为了这个城市的更加清鲜美丽,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