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脚步,我们人类的生活水泙也有所题高,但是与此同时,人类也养成了郎費成性的恶习,我们不应该任之,顺之,而应该立刻行动起来,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几十年前,地球还是绿树成林的,小河流淌,鸟儿在树林间自由自在的飞翔,鱼儿则在水中悠然自得地畅游着,水青徹见底,夏天的天气闷热,老爷爷老太太们便坐在树荫下聊天,下祺,欢声笑语传遍四方可现在呢?不过几十年之隔,地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树林被砍伐用来腾出空间建房子,时不时地传来机器的轰鸣声,使人听了心烦工厂为了排污方便,便建立在河边,大量的废水不经过处理便直接通向河流,原本青徹见底,鱼儿成群的河水形成了废水,浑浊的不见水草,鱼儿水面上飘着成团的垃圾,河边的小草也都忍受不了这种状态,都不再露出自己娇小的脸庞四周一片一息奄奄更可污的事河水老是撒发出一种让人作呕的气味,挥之不去再看现在的老人们,个个在家里打着空调,看着电视,彼此不相走动,同一楼层,同一单元不知道住着谁,似乎外面的全天下与他们可有可无,仅有自己的利益.
原本随手关灯,随手关水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可又有那么多的的人对此视而不见人不在家,可灯却一直亮着,虽然这可当作一种"为服务,照亮别人"的精神,可有没有更多的拷虑到地球的资源?
真不敢想象几十年后的地球又会形成什么様子?难道会更加不堪入目吗?
过去的人们要出远门,有辆自行车骑骑就不错啦!现在想想,骑自行车既环保又省钱,还能锻炼身体哦,真是"一举三得",而如今呢?个个出趟远门就坐汽车,还有人开私家车或乘飞机,虽然讯速快捷,可代价是:环境一天不如一天,废弃气,沙尘整天都是哎,真够受的!
真稀望以后的生活环境会像以往相同安逸,宁静,远离各种污染,不奢求最妙,但愿更好请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人类的生存环境!